祭奠父亲

文钦

<p class="ql-block">  公元2023年12月13日,农历冬月初一,适逢国家公祭日,也是先父十二周年忌日,在此非常之日,不孝男敖敏携妹妹敖惠、敖艳等,谨以清酌时馐,致祭于显考敖公国秋府君之墓前,吊之以文曰&nbsp;:&nbsp;呜呼,痛维吾父,复发心梗,一病亡身。嗟余不孝,祸延严君。&nbsp;号天泣血,泪洒沾土。深知吾父,毕世艰辛。一九三五,出生寒微。幼年战乱,苦不堪言。少年求学,东走西奔。一九四九,解放翻身。高中毕业,血气方刚。建国伊始,百废待兴。积极投入,建设当中。勤耕财税,日夜奔忙。创家立业,俭朴忠信。处世有道,克己恭人。至生吾辈,爱护如珍。抚养教育,严格认真。如斯人德,宜寿百旬。俾为子女,定省晨昏,侍奉敬养,略报深恩。胡天弃我,一别吾分。魂游冥府,百喊不闻。瞻望不及,音容莫亲。哭断肝肠,情何以伸。兹当祭奠,聊表孝心。化悲为俭,化痛为勤。继承遗志,成家立身。先父九泉有灵,来尝来品,呜呼哀哉&nbsp;!&nbsp;尚飨&nbsp;!</p><p class="ql-block"> 敖&nbsp;敏</p><p class="ql-block"> 2023-12-13 &nbsp;&nbsp;癸卯兔年十一月初一</p><p class="ql-block">&nbsp;</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父亲和我</p><p class="ql-block"> ——腾格尔</p><p class="ql-block"> 是你创造了这个家</p><p class="ql-block"> 然后又创造了我</p><p class="ql-block"> 是你拉着我的手</p><p class="ql-block"> 从昨天走到现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啊......我亲爱的爸爸</p><p class="ql-block"> 你是我最崇敬的人</p><p class="ql-block"> 啊......我慈祥的爸爸</p><p class="ql-block"> 你是我未来的偶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你拖着疲惫的身躯</p><p class="ql-block"> 结束了一天的劳动</p><p class="ql-block"> 当你走进这属于你的家</p><p class="ql-block"> 关心的还是我回来没回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时你打牌到天刚亮</p><p class="ql-block"> 有时喝的死去活来</p><p class="ql-block"> 有时妈妈说你又恨你</p><p class="ql-block"> 可你却从来不埋怨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你的眼里常出现</p><p class="ql-block"> 我被人打倒在地</p><p class="ql-block"> 在那长长的黑夜里</p><p class="ql-block"> 我被人欺骗上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没有的事亲爱的爸爸</p><p class="ql-block"> 这只是你心痛的梦幻</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不是不幸的人</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有一个好爸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要分担你的忧和愁</p><p class="ql-block"> 不再让你为我总担心</p><p class="ql-block"> 你将永远牵着我的手</p><p class="ql-block"> 走向没有尽头的未来</p><p class="ql-block">&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