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长大后,养的第一个小孩就是自己

書海

<p class="ql-block">近期读书不多,偶而读些散文短句,倒是对一些文章中的句子多有留意,每每读到令我感到惊鸿一瞥的句子时,便要记录下来,以便得空时细心重读,让自己再次感受那种触动心弦的感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01.</p><p class="ql-block">我在感情上就像是门窗紧闭的屋子,虽然爱情的脚步在我门前走来走去,我听到了,但是我觉得那是路过的脚步,是走向别人的脚步,直到有一天这个脚步停留在这里,然后门铃响了。</p><p class="ql-block">02.</p><p class="ql-block">读书不是为了读书,而是为了去感受生活,理解生活。</p><p class="ql-block">03.</p><p class="ql-block">我的青春回头看了我一眼,像是在跟我告别。</p><p class="ql-block">04.</p><p class="ql-block">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良贤品自高。</p><p class="ql-block">05.</p><p class="ql-block">愿我有前进一寸的勇气,亦有后退一尺的从容。</p><p class="ql-block">06.</p><p class="ql-block">年轻时你做了一个决定,要和虚伪和现实硬碰硬,后来你没死,年轻替你抵了命。</p><p class="ql-block">07.</p><p class="ql-block">勇士脚下没有绝路,懦夫眼前尽是悬崖。</p><p class="ql-block">08.</p><p class="ql-block">这个世界根本不存在“不会做”、“不能做”,只有“不想做”和“不敢做”,当你失去所有依靠的时候,你自然就什么都会了。</p><p class="ql-block">09.</p><p class="ql-block">一个人越是在乎什么,便越会被什么所束缚。</p><p class="ql-block">10.</p><p class="ql-block">我们长大后,养的第一个小孩就是自己。</p><p class="ql-block">11.</p><p class="ql-block">“人之所以伤心,是因为看得不够远,未来没有来临之前,怎么知道现在所谓的困境,不是一件好事呢?”</p><p class="ql-block">12.</p><p class="ql-block">人字有两笔,一撇写前半生,一捺写后半生,前半生写执着,后半生写释怀。</p><p class="ql-block">13.</p><p class="ql-block">我没拒绝吹来的风.也没有了喜欢的人.这次我站在雾里,连自己也看不清。</p><p class="ql-block">14.</p><p class="ql-block">读了这么多书,懂了这么多的道理,知识这么丰富,仍然没有过好自己的人生。这样的人,普遍存在。以下这种语境,几乎不可能存在。做到了这么多的事,却还是没有过好自己的生活。</p><p class="ql-block">15.</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是花,才会害怕春天会离开你。但如果你就是春天,你永远都会有花”。</p><p class="ql-block">16.</p><p class="ql-block">“不过也……抱歉,抱歉我说这些。”焦彦意识到了自己话太多了。</p><p class="ql-block">17.</p><p class="ql-block">那天回家很晚,泡了一桶泡面,面泡好了,可我却睡着了。</p><p class="ql-block">18.</p><p class="ql-block">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3.12.13</p><p class="ql-block">整理-书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