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男孩子

戏如人生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男孩,并不是因为我重男轻女,因为小时候看别人家男孩去扒树皮,可以把一颗大木头抬一边,独自把一棵木头的树皮全扒光,而且是那种从头到尾又宽又长的,特别羡慕,我家排行前三个都是女孩,我是老大,因为爸爸身体不好,重活累活都要我们女孩子来做,在县城边上住,都要去大井挑水,大井在一个很宽又深的沟里边,还要揺辘辘,那时候我才13-4岁个子矮,扁担勾长,就要把钩子一头挽一圈,只能挑半桶,从沟里上来的时候是人们刨的一个个坎,夏天还可以,冬天东北很冷又经常下大雪,挑水走这个坎的时候,因为下雪冻冰很滑,经常走着走着连人带桶一起滚到沟里,这时候因为身上也溅到水,浑身上下冻成了冰人,又冷又疼,只是默默掉眼泪,心想我是男孩多好。我家有个邻居她家男孩多,有时候也帮助我家挑水,这样的时候不多。那时候我很自卑,为什么女孩就不如男孩子那么有力气,男孩子十几岁就可以顶起半个家了,我也想把家的担子挑起来,让家里过上和别人家一样的生活。工作以后,勤奋努力,不耽误一个班,就连处男朋友讲条件,第一个就是你要和我承担责任,管好我家父母弟弟妹妹,还好这个条件实现了,现在的老伴一直对我家帮助很多,让我很欣慰,看到弟弟妹妹都过的很好。</p><p class="ql-block"> 我也幸运有了自己的儿子,他大学毕业后,自食其力在上海买了房子,结婚生子,还给我们也买了养老房子,对我们也呵护有加,开始孙子雇保姆带,我们不放心,争取过来带宝宝,每天累并快乐着,小孙子五岁多,也是小男子汉,能自己做的事情不让我们代替,也很独立很自强自立。所以我就是喜欢男孩子,就像孙子说的,女孩子是弱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