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子的美篇

茜子

<p class="ql-block">或许是高反的状态还没完全恢复,或许是长时间的咳嗽失眠让我缺觉,或许是旅途的疲劳使我困顿,晚饭后7点不到,躺在沙发上想刷手机看下新闻,便不自觉地睡起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儿子外面吃饭回,门口叫了几声开门没听到,一阵突兀的铃声忽惊响,我条件反射地按接,”嗖”地一下从床上跃起,然后一只拖鞋,一只赤脚,一边迷迷糊糊给儿子开门去,一边嘴里嘀嘀咕咕抱怨道:你爸呢?他怎不给你开门?可能看到没雨,出去走路了吧?儿子答。”啥时候出去的,明明是饭后和我一起坐在沙发上刷手机的呀! ” 说着,我又将自己掷回了沙发,回到了自己的安静世界里。</p><p class="ql-block"> 隐约中听到女儿下班回来的开门声,接着脚步声起,继而听到了她的轻生呼唤:妈妈,妈妈,你睡着了吗?你怎么在沙发上睡下了?身上怎不盖点东西? 隐约中,听到了孩子他爸喉咙底下的叽里咕噜: 你妈真是懒,没洗澡就那样睡下了;隐约中,我好像听到儿子问我;妈,你要不要去床上躺着,床上舒服点? 隐约中,我似乎看到儿子给我拿来了空调被给盖上,并将我身子转了一侧,然后将压在我背底下的手机给拿开。 </p><p class="ql-block">我速速进入了梦乡,梦里,我看到儿子打的送我去车站,返回时到出站口接我,帮我提箱; 梦见女儿中午饭桌上对我这些天的行程与见闻问东问西,并告诉我说: 弟弟烧的排骨可好吃,他网上搜着做的,比你老妈烧了几十年的厨艺好,其它菜也烧得有模有样;我梦见自己格格笑了,对孩子俩投去了赞许和欣慰!</p><p class="ql-block">笑着笑着我醒了,醒来时已是清晨4点,窗外的雨声依旧,滴答滴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完成于8🈷️30日晚,西藏回来第二天</p><p class="ql-block">补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