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钱难买老来乐

婀娜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老话说,嫁出的姑娘,泼出去的水。作为父母的小棉袄,我能够常回家看看,力所能及为他们做些事情,给父母带来一些快乐,彼此长情陪伴就是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趁着今天调休,我照例大包小包载着礼物和祝福,兴高采烈回娘家省亲。一进门,我就被可爱的老爸老妈笑容相迎,接着就是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地抢着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左耳听唠叨,右耳听关爱。哈哈,原来王家老顽童的乐趣无处不在。</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妈的假牙可找到了,这又是一个练习写作的素材,题目我都想好了,你猜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哎呦喂,老爸满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别听你爸瞎啰嗦,整件事情是这样的。中间有点小插曲,我要是说了你可别吵我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只见老妈像做错事的小女孩,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嘿嘿,十有八九是马虎大王找老妈串门的吧。自从父母进入暮年,人生的冬季,他们隔三差五的上演一出闹剧,大家早都习惯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心想着没说出来。</p> <p class="ql-block">  “这次你可以学着写一个喜剧小品,题目就叫《找牙》,主要内容是你妈粗心大意弄丢了假牙,我帮她大费周折终于找到了。重点表达的是我们无论年龄大小,做人做事都要认真,再认真。闺女,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嗯嗯,老爸又开始给我上课,布置作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个题目可以,你认真学着写吧,用笔记录我们的生活足迹,若干年后你再翻看这些文字,照片,是一种难得的精神财富,很有意义啊。都说夕阳无限好,可是我们现在越来越糊涂,经常手里拿的东西转眼就找不着了,整天在做无用功。”老妈继续说。</p> <p class="ql-block">  “哈哈,有时想想,又可气又可笑。人固有一老,我们不但羡慕你们年轻,还眼气你们赶上了多元化的大好时代,你们可以充分释放天性,做自己想做的事,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你们这代年轻人可要珍惜光阴,懂得感恩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婀娜庆幸老妈是天生的乐观主义者,心地大,天地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爸,这小品我可写不好,但假牙找到了是好事,女儿给你的创意点个大大的赞。妈,你是自导自演,最佳女主角,女儿给你发个甜甜的笑脸,咱们开心就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总结式发言,以鼓励爸妈为主。其实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是掏钱难买老来乐!</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父母在,家才有了意义,家庭的温暖源自于爱你的父母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才几天没来家,爸妈就热闹上演一出喜剧,让我哭笑不得却又感动不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常言道,老来多健忘,唯有乐开怀。下周我再来,说不定又会有什么新故事发生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该不会是他们提供,创造一些有惊无险,笑点频出,末尾再抖个包袱,引人入胜的相声素材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椿萱并茂,感恩惜福。女儿感谢亲爱的老爸老妈,虽然小品,相声啥的我写不好,但女儿可以把这段精彩的老来乐用心记录,并陪着你们一起找爱恋,找青春,浪漫满屋……</p> <p class="ql-block">美篇昵称:婀娜</p><p class="ql-block">美篇号:7977062</p><p class="ql-block">图文原创,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