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巷

剑胆琴心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烟稀少,冷清宁静,这里跟节日处处人山人海的气氛天差地别。灰砖泥瓦,路灯微亮,将人影拽出长长的影子,便仅是如此了。</p><p class="ql-block"> 这条巷子只能用旧来形容。</p><p class="ql-block"> 今晚没有下雨,只是吹着淡淡的晚风,因为这巷子里的房屋材质,风拂过时,吹在墙壁上所散发的气味都带着一种说不出来却令人舒服的气味。尽管经常去走,可是却从没走到过这巷子的尽头,常常只是看到砖墙上满是五颜六色的涂鸦,就往回走了。期间迷迷糊糊曲曲折折地拐了无数个弯,边走边数,到最后也还是没有数清楚过。</p><p class="ql-block"> 也不知道这条旧巷是否有尽头。</p><p class="ql-block"> 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一条悠久的路。</p><p class="ql-block"> 正因为如此,我学会了在这条巷子里熟练地拐弯,直走,再拐弯,再直走。其实,走在这个巷子里,我已渐渐学会在人生的道路中,拐弯,直走。我想,我只是一个人走过一条晦暗的巷子罢了,这都是无法改变的,也是必须适应的。</p><p class="ql-block"> 如今我已经不想关心在它的尽头是什么了,无论是桃花源亦或是霍格沃兹,总之都与我无关。我所要做的,只是一个人小心翼翼地走过眼前所能看见的路。或许,我会忘记前面走过的某一段,但是又要走过了、也就无所谓了,同时我还要满怀信心地继续走下去。</p><p class="ql-block"> 路——绵延无尽头、我们就这样,一边走着,一边欣赏路边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有时山路崎岖,我们难免摔倒,但又有什么能阻挡你翻山越岭呢?</p><p class="ql-block">作者:冯静</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