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广马也脱胶

楚楚

<p class="ql-block">国内十大马之一的广马十周年恰好我中签了,这是多大的幸运!不管有没有备战有没有状态,跑就对了。少纯的帮忙我们订的房就在起跑点旁边,鹏兄联系了包车,18位跑友同赴广州。没有燕姐没有鸡翅没有卤肉,没凯撒不啤酒,大家敬畏马拉松之心还是有的保持最好状态去跑马。下车直接领物后回酒店,我的韩师同桌已经等候一个小时多。以跑马之名会会我的老同学,回忆往事聊聊子女不也乐乎。一起晚饭后回酒店,有点感冒症状俩包夏桑菊冲剂喝下立马睡觉。</p> <p class="ql-block">一夜好睡,起床面包与酸奶再加匪叔给的一个鸡蛋,拎包出发,及时合个影,鹏兄A区一个人,尚涛与我同B区,其它都在后面。广马的发枪很准時,寄包厕所等安排都合理充足,感觉一切很流畅有条不紊的。俩万人全马一万半马的赛道从来没有不热闹的空间,一公里多个个都挥汗直下。30度的天气80多的湿度,路面喷水湿滑转弯很多,半程5次转直角和5次折返,全程18次转直角和6次折返。也不知耐勾鞋的脱胶是因为天热还是因了弯道多。一路上很多脱胶,我的也脱了。</p> <p class="ql-block">广马的开始,我按咋么舒服咋么跑的原则,速配一直在510-520之间,感觉蛮好,一直有pb的信心,尽管十多公里后也有过“咋非得报马来受罪”的念头!跑着跑着,眼睛的余光看到右鞋面有黑色的东西遮挡着,摆动着,声音也不太对,低头一看,右鞋底脱皮了,前脚质的泡漠板像个要掉出来的门牙……我告诉自己只顾着跑,别往下想,20公里了,345的兔子就在身边。也许是脱胶也许是弯道路滑,看手表速配似乎慢了下来,530以上的都很多了。345兔子在前面越来越模糊了,我安慰自己,400的兔子还远着,再说我最后几公里或许还能提速的。说说广马的补给吧,广马官方补给不算很丰富,但该有的都会有。这一路我吃他一个胶、矿泉水、红牛,水果一个也没去吃,找不到宝矿力开始有点不习惯。每一次补给站几乎都要停下来,没有厦马那抓喝就跑之势,又闷又热的好想好想就一直停了下来不跑了,喝半杯水或红牛后还是启动,每一次补给速配就大数字,唉,想不补又特想补……25公里了,最难忘最鼓舞我的是补给站一志愿者,在我极疲惫的时刻好亲切地喊了一声“英姐!加油哦!”男孩仔真帅,我还以为遇上那家亲友的孩子了,其实他是看我号码布上的姓名!谢谢你,小伙子,我真的被加满油了!接着跑进越秀区,老街道石板路很不好跑幸好不很长,大桥下的观众特给力,与活力美女们一一击过掌,眼睛饱尝各种丰富的私人补给:水果鸡汤牛肉丸等!因为不饿不渴我都没停下品尝,但我感谢你们,你们的热情让做为广东人的我无比自豪,自家省会的马拉松因为你们更加魅力四射,毎个跑者都会感谢你们的,毕竟漫长的42.195公里太需要有观众太需要有加油呐喊助威了。跑过最热情的兰马,广州的群众也是可以的。</p> <p class="ql-block">最后几公里了!以我厦马的经验,还有前些日子30公里的拉练经验,我准备最后5公里去提一点点速度,手表公里数误导了,提速5公里之后居然还有一公里,于是,最后一公里跑得好艰难,肚子右侧隐隐作痛,一手按着到了终点才松开。看看表,521速配,那就pb不了了,厦马是519速配。领完赛包后找个阴凉地方坐下来吃吃喝喝,鞋子的右门牙也掉了出来。我是幸运的,没有中途就丢了这块板!这双才跑了300公里的耐勾呀,其实厦马前就让俊神沾了第一次胶了。</p> <p class="ql-block">广马如果要说是有遗憾的,那就是与浙江跑神的合影一张都没被保存下来。茫茫人海里,我们有缘再见在某一个城市的赛道上,起点也好终点也罢,这是缘份。你只身来到我的城市,请包涵我没尽地主之谊了大哥。</p> <p class="ql-block">太阳火辣辣的时候,脚伤5、6成好的匪叔与少纯神同歩到达,状态蛮好不像带伤上阵的人。匪叔从7月份受伤,8月份到广马总跑量只有70多公里,每次都是没超过10公里,今天居然把广马全程拿下,这是匪叔精神啊!恭喜此行广马全员安全完赛。尽管天热湿度大弯道多,但也有pb破四的,尔冬便是。鹏兄321完赛说抽筋跑崩了,这跑前烟雾弹也就罢了跑后还烟雾。如果我的跑鞋不脱胶,或许也能pb,但,这一切都不重要,安全的快乐的体验最重要。今天大家都在聊跑马的宗旨,有逢马必跑有更好的修车有以跑带游游遍全国各地的,就没有“为了成绩”这答案。广马前,我想到“体育精神”这个词,在“尽力跑”与“陪跑友慢摇看风景”纠结中选择了尽力。跑马态度也是一种人生态度,我们要向上积极不轻言放弃。</p> <p class="ql-block">广马结束了,所有人酒店洗澡收捨行李等大巴,沉重的脚步轻盈的心,来匆匆去匆匆,自己的省城也都没去逛一逛,花城广州很美很多茶餐厅,高楼林立车水马龙。想让众多亿万富豪羡慕你能跑为你喝彩为你欢呼,那就跑广马吧!跑过猎德跑进越秀,你会更加喜爱这城市的。广州市,中国的“经济之王”,广东省辖地级市、省会,简称“穗”,别称羊城、花城、五羊城,世界一线城市,总面积为7434.40平方千米,常住人口为1873.41万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有“千年商都”之誉。</p><p class="ql-block">广马自2012至今已十年,不愧是金标赛事、“名城、和谐、健康”之马。</p><p class="ql-block">广马十年,每一步都有你,也有我,有我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