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董姑爹

健康是福

<p class="ql-block"> 惊悉董姑爹逝世噩耗,甚为悲痛,完全不相信他老人家走了,思绪中一直沉浸在对董姑爹的回忆,对他老人家的思念萦绕心头,难以言表。</p><p class="ql-block"> 董姑爹,实名董昌运,古老背人,生于1940年正月二十七日,高级知识分子,大学教授,一辈子奉献于党的教育事业,弟子遍布宜昌各地,为人诚实、善良、谦逊,是我幺舅爷爷的女婿。</p><p class="ql-block"> 董姑爹与姑母相亲相爱、互谅互让,几十年如一日。他们育有一对子女,都很优秀。儿子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从事计算机技术的开发与研究工作。</p><p class="ql-block"> 董姑爹是我幺舅爷爷的女婿,与我父母是表亲。他对我们家庭和我们几姊妹的关心、关怀可以说是无微不至的,在我们亲戚中,他是最早吃国家粮、拿国家俸禄的,见识也高人一筹。我们家的大小事情都喜欢倾听他的意见,他也不分彼此甘当指路明灯。我的妹妹小时长包疮,四处寻医,越治越严重,父母亲束手无策,只好把妹妹从顾家店背到宜都找董姑爹,董姑爹托人找关系终于把妹妹身上的顽疾给治好了,只是留了一个疤痕作纪念;对我的发展愿景,父母亲也经常征求董姑爹的意见,董姑爹也把我们视为己出,常常鼓励我要好好读书,要自己从书本上找答案。其含义不言而喻。后来,只要遇到学习上的难题他总是诲人不倦的予以解答,有几次我到教院学习,姑母要我就住他们家里,董姑爹既辅导我学习,又照顾我生活,真是无微不至,弄得我有些不好意思!有一次在学校遇到一点小小不愉快,我决定放弃继续学习,董姑爹只身从宜都赶到枝江,专程前来劝学,让我感动不已。</p><p class="ql-block"> 老一辈的姊妹情义,几十年始终如一。我父亲去世后,董姑爹与我姑母坚持每年来一次看望我母亲,他们的姊妹感情一直延续到我母亲去世。姑爹、姑母一直都是我们的榜样,当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去孝敬他们的时候,她们都离我们而去,深感遗憾!</p><p class="ql-block"> 当听到噩耗传来的时候,我还不相信这是事实,因为,董姑爹一直与我有微信往来,每天坚持互致早安!当我今天发给董姑爹早安的时候,妹妹用她爸爸的手机发过来消息说:“大哥好!我是董红芸,爸爸已于今天上午8点零4分去世[合十]”</p><p class="ql-block"> 我始终不相信这是真的,脑筋始终转不过弯来,直到打通妹妹的电话再度确认,我才明白董姑爹真的走了,妹妹说他走的很安详。亲爱的董姑爹,您一路走好!我会永远怀念着您的温暖和关爱。您虽已离世,却永远存在于我心底。愿您的灵魂在天国得到宁静与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