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不容情

黎明的港口

<p class="ql-block">周海媚去世了,过完五十七岁生日后走了。</p><p class="ql-block">讣闻简洁,说的是病故。</p><p class="ql-block">她的《义不容情》让我和妹妹直皱眉头,剧里的她太坏了,能把人气死。</p><p class="ql-block">她和温兆伦合作的次数很多,剧中多次展示情侣关系。以致我认为他们俩戏外也是一对,不是怨偶。</p><p class="ql-block">《吻别》歌曲里的她很美,太美了。没有台词,单单依靠性感明艳的形象和几场出色的眼神戏,就令人印象深刻。</p><p class="ql-block">我的领导天天哼唱:“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街”</p><p class="ql-block">而我天天哼唱:“你笑得越无邪,我就会爱你爱的更狂野”</p><p class="ql-block">对于中国香港演员周海媚,我是很熟悉的。她很漂亮,却是高度近视,时常佩戴隐形眼镜。</p><p class="ql-block">她的穿衣风格,她的装扮我是模仿不来的。</p><p class="ql-block">《倚天屠龙记》里的周芷若,她依然美丽动人,不管是古装,还是现代剧。她堪称衣服架子。</p><p class="ql-block">戏里戏外,一举一动都很自然,给人真诚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她和吕良伟的婚姻,我无法评价,因为那时候我还小,而且我父母是两地分居的生活,对爱情婚姻家庭的理解不到位。但我知道:“欲戴皇冠,须承其重”的道理,就像她说的拿得起放得下。</p><p class="ql-block">她的人生经历光明磊落,做事坦坦荡荡。</p><p class="ql-block">对于她的演技,很多报纸上说她的眼神呆滞,花痴。直到她演了很多剧才解释说自己是近视眼,为了事业,她是很拼的。要知道,当时候的隐形眼镜技术不比现在,包括后来的彩瞳……</p><p class="ql-block">她在综艺节目里表现的很好,看不出岁月的痕迹。</p><p class="ql-block">总的来说,在剧里她饰演很多反派角色,在生活里她是拎的清的。</p><p class="ql-block">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p><p class="ql-block">愿逝者安息一路走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