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冬天

一点红…🎸🌴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下雪了,望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雪花,思绪也纷纷扬扬的,便想起了小时候的冬天!</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小时候的冬天感觉整个世界都是臃肿的。地面上、屋顶上、丫丫叉叉的树枝上,都覆盖着厚厚的积雪,跑在马路上的汽车个个头顶的积雪,像极了移动的大面包,行人们也穿着厚厚的衣服,弓着腰在风雪中前行,我也不例外,每次出门前,妈妈都会给我包裹的严严实实的,棉袄棉裤帽子手套围巾,还有那件红色的羽绒服大衣,还有那双绣着小熊图案的靴子,整个人也想小笨熊似的圆鼓鼓的,走路的时候腿都有点迈不开步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小时候的冬天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冷。那时候住的是平房,屋里不像现在这么暖和,总是冻得缩手缩脚的,最让我好奇的是,每天早上醒来窗户上都结满了好多霜花,千姿百态的,像草、像花、像树、像大山,会给我带来无限的遐想,也让我很高兴,偶尔还偷偷的用舌头舔舔…</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小时候的冬天就是冷,一推开门就是寒风刺骨,路面上也结满了厚厚的一层冰,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会打个趔趄。记得有一次爸爸骑摩托车送我上学,一个拐弯差点滑到沟里,为这事爸爸和妈妈还大吵了一架。后来为了让爸爸妈妈省心,不用顶风冒雪送我上学,我便偷偷学骑自行车,结果刚上车没一分钟就重重摔在了地面上,脚也崴了,脸也弄破了,好几天都没出家门。</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然,小时候的冬天也有许多乐趣,比如大街上老爷爷的烤地瓜摊,每次路过妈妈都买给我吃,还有老奶奶卖的那酸甜可口的冰糖葫芦,咬上一口,回味无穷。可让我最难忘的还是那大雪过后和小伙伴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即便个个小脸冻得通红,那也毫不在乎,不时的雪地里还传来尖叫声,欢笑声!</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窗外的雪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了,而我的耳边,还回想着小时候飘扬在飞雪中的那些无忧无虑的笑声…</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小时候的冬天,虽然有点冷,但温暖;小时候的冬天,虽然有点苦,但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小时候的冬天,是最美的回忆</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