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第41天 母亲的言传身教

默默老师

<p class="ql-block">每日赏花~北美冬青</p> <p class="ql-block">我是日记星球18428号星宝宝默默老师,这是我的第41篇原创日记。</p> <p class="ql-block">很喜欢的纯棉被罩,拉链坏了。</p><p class="ql-block">我把洗干净的被罩套好被子,拿出针线缝好。我不擅女红,但是从小看能干的妈妈做针线活儿,耳濡目染也学会了一些,缝缝补补还是可以的。</p><p class="ql-block">随着年龄增长,我越来越体会到母亲对我的影响。我的母亲勤劳能干,一家六口人的一日三餐和四季穿戴铺盖都靠母亲一双手。</p><p class="ql-block">记忆中母亲每天都在忙着做鞋子、衣服、被褥……,单的棉的,一年四季除了农忙季节,母亲永远有做不完的针线活儿。</p><p class="ql-block">母亲手巧能干,是村里数一数二的巧媳妇,谁家有嫁娶都会找母亲帮忙做喜被,这让母亲更忙了。</p><p class="ql-block">母亲的针线活儿要求很高,要穿着舒服还要好看。小时候穿着母亲做的漂亮鞋子,小伙伴们都羡慕的不得了。</p><p class="ql-block">母亲靠她的一双手总是让我们姐弟三人穿的又整齐又干净又漂亮。</p><p class="ql-block">母亲从没给我们讲过什么大道理,她每天忙碌的干活,或者忙着给街坊邻居干活儿。</p><p class="ql-block">母亲很少教我们干活儿,又把她会的都教给了我们。</p><p class="ql-block">身教重于言教,母亲就是这样身体力行教育我们姐弟,要勤劳,要善良,要积极上进……。在我心里,母亲就是最伟大的教育家。</p><p class="ql-block">如果说此生我只感谢一个人,那一定是我的母亲。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感谢自己的母亲。</p> <p class="ql-block">我是爱花、爱读书、爱写日记的默默老师,也是两个女孩的妈妈。育儿育己的路上,期待与您携手同行。点赞的不是粉丝,是朋友感恩关注点赞和评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