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记忆

若水〈陈敬忠)

<p class="ql-block">  从世界自然遗产黄山归来,第二天来到黄山脚下的世界文化遗产——宏村,一个充满历史韵味和自然美景的古村落。</p><p class="ql-block"> 漫步在狭窄的石板路,我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古代。这里的古建筑、池塘和山峦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在这里度过的时光让我感受到了古村落的魅力。</p><p class="ql-block"> 宏村不仅是一个旅游胜地,更是一个能让人放松心情、体验传统生活的好地方。我相信,这个美丽的地方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p> <p class="ql-block">  李安先生2000年执导的巜卧虎藏龙》向全世界展示了宏村的水塘、南湖书院、汪家祠堂、石板路和小巷的魅力。并成为首次获得包括最佳导演、音乐、摄影等多项奥斯卡大奖的华语影片。</p> <p class="ql-block">  宏村像一块磁铁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爱好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