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游(11)喜见珠穆朗玛峰

炮队镜

<h1>  10月15日当地时间早7点乘飞机返回青岛,结束了尼泊尔的八日游。登机时有点遗憾,这次到尼泊尔游,两次错过一睹珠穆朗玛峰真容机会(去时,因航班延误5个小时错过,到纳加阔特看珠穆朗玛峰日出,因有雾错过)。我坐在飞机最后一排靠窗,飞机起飞穿过云层后,飞机悬窗外出现喜马拉雅山山脉,心情非常激动,这是上天送给我们大礼,用手机拍下喜马拉雅山和珠穆朗玛峰壮观景象。</h1> <h1>  空中看博达哈大佛塔。</h1> <h1>  珠峰是世界之巅,多少人心向往之,欲与之亲近。我也曾幻想像小鸟在蓝天中自由的飞翔时,飞到世界的最高峰——珠穆朗玛,看一下壮美的她。这次坐飞机给了我机会,让我能在有生之年亲眼目睹了珠峰的巍峨宏大、气势磅礴美姿。给这次尼泊尔游画上圆满的句号,不虚此行、不枉人生了。</h1> <h1>  珠峰不仅巍峨宏大,而且气势磅礴。在它周围20公里的范围内,群峰林立,山峦叠障。仅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峰就有40多座。有著名的“洛子峰”(海拔8516米,世界第四高峰)、“马卡鲁峰”(海拔8463米,世界第五高峰)等。形成了群峰来朝,峰头汹涌的波澜壮阔的场面。</h1> <h1>  连绵千里的喜玛拉雅山,沉默无声,群山静静地注视着她——珠穆朗玛。此时让我想起了歌曲《珠穆朗玛》旋律。那圣洁的白附着在旋律之上,一点点推高,于高亢回环中,如入高寒之境,如临高山之巅。它唱出珠穆朗玛峰壮美。</h1> <h1>  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86米,为世界第一高峰,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山体呈巨型金字塔状,威武雄壮昂首天外。周围群山静静地注视着的山峰——珠穆朗玛。</h1> <h1>  舷窗外的雪山渐渐远去,飞机飞行在洁白云层上,彩云时而像奔腾的骏马,时而像大海狂澜,更有一只像鳄鱼头,注视着我们飞机飞向远方。</h1> <h1>  结束语:尼泊尔8天游,共整理编辑了11个美篇。在此对浏览、点赞、评论我美篇的朋友,表示衷心感谢。</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