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冬日麻田岭

耄耋顽童

<p class="ql-block">入冬以来,天津气温较往年高出许多,一直期盼着下一场大雪,虽然据长期天气预报说,大范围的降雪已经在路上,但我等不及啦!户外好友群里河北蔚县麻田岭踏冰赏雪的帖子吸引了我,果断报名!</p> <p class="ql-block">麻田岭村到了,几只老牛小牛似乎是来欢迎远方的客人!</p> <p class="ql-block">五个小时的车程,下车之后已经快中午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埋锅造饭,丸子汤搞起来!</p> <p class="ql-block">这块巨石多么像巨大的五个脚趾啊!是否预示着此行会费脚费腿呢?</p> <p class="ql-block">一条溪流从山上蜿蜒而下,寒冷的气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镶玉流脂般的独特景色,让我们这来自平原城市的一众男女大呼小叫的赞美着!</p> <p class="ql-block">美女姐姐们各种pose摆起来!</p> <p class="ql-block">踏冰之旅开始啦!</p> <p class="ql-block">冰清玉洁,童话世界!</p> <p class="ql-block">冰爪安排上!</p> <p class="ql-block">我的领队!不畏寒凉!展现男人的肌肉与力量!</p> <p class="ql-block">夜宿天山牧马驿!温暖舒适,设施齐全。老板小冬热情好客!是一名很有文艺范的户外发烧友兼领队,擅长山地车越野、骑马穿越、户外远足!</p> <p class="ql-block">This is my team!</p> <p class="ql-block">喝酒不问度数,</p><p class="ql-block">酒后不问去处,</p><p class="ql-block">人生苦短,帮我倒满!</p><p class="ql-block">然后,第一个,我醉了!别人去接着喝酒接着Happy,我呼呼大睡!</p> <p class="ql-block">一觉醒来,凌晨四点多,起床!我要迎着凛冽山风,顶着满天星星,沿着崎岖的山路跑起来!</p> <p class="ql-block">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俺要溜溜腿!两位美女跑者陪伴,山路慢跑6公里!</p> <p class="ql-block">麻田岭冬日高山草甸、森林徒步穿越走起!</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这风景在北欧见过!</p> <p class="ql-block">寒风呼啸,马儿却自在逍遥!</p> <p class="ql-block">我的手啊!寒风中瑟瑟发抖,几乎快要冻掉!</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只来自北方的狼,孤独地穿行在寒风凛冽的旷野中!</p> <p class="ql-block">俺们有的是力气!爬山!抬木头!这都不是个事儿!</p> <p class="ql-block">一袭红装,御马踏雪而行!这是多少女孩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蔚县感怀(一)</p><p class="ql-block">行尽千山与万山,</p><p class="ql-block">徒步今日蔚州关。</p><p class="ql-block">镇边楼上观星斗,</p><p class="ql-block">倒剌山前走连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中国的阿尔卑斯山!</p> <p class="ql-block">雪山、森林和远山</p> <p class="ql-block">蔚县感怀(二)</p><p class="ql-block">漠漠风沙连塞外,</p><p class="ql-block">镗铿脚步彻山间。</p><p class="ql-block">观风恐未宣玄德,</p><p class="ql-block">酣畅淋漓汗满颜。</p> <p class="ql-block">蔚县是个好地方!我还会回来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