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之家笔坛】文字的魅力

婕妤(拒加微信)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种文字是用来养心的,有一种文字是用来养魂的。文字是最能打动人心的。每当我看到一篇好的文章,好的诗篇,我就会用我的理解力,去认真的点评。点评中也能感受到作者的认可和喜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我当评论员的这些日子里,和众多美友进行了心灵的交流。我的留评给予了他们愉悦的心情,他们的回复,给予了我极大的回馈。我深深地感到我对别人有多真,别人对我有多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文字的过往,换来的永远是彼此心灵的慰藉。在彼此欣赏佳作中,有成为好朋友的我们。彼此有了话题,有了精神支柱。同频的朋友是彼此养心的法宝。心与心的交流,融化了彼此感性的触角。</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读懂了你的文字,你读懂了我。你说你是我的知己,你说我是你师,岂敢。你才华横溢,诗篇出神入化,文章养心、增智。你没有恃才傲物,更没有自以为是。你的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赢得了你的美友追捧称赞。我荡漾在你的诗中,漫舞在你的文字里。我如饥似渴地吸收你诗篇与文章中的精华,去滋养我快要枯竭的灵魂。你虽没有指导我写作知识,也没有告诉我写作技巧。但你用你的方式在鼓励我,支持着我在文字的海洋中潇洒自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曾邀请我做你的管理员,我拒绝了(请原谅我的不能胜任)。你那么优秀的圈子岂是我这才疏学浅者能涉足之处。我一直关注着你的诗篇和文章,并没有关注你的圈子。<span style="font-size: 18px;">你的圈子,人气旺盛,是因为有你支撑着半壁江山。</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是我在美篇中遇到的作家,你对我的鼓励让我在文字的天堂中漫舞着,享受着一份快乐。你的才华差点让我沦陷。我来到这个世界上,还没有遇到一位博古论今,有修养、不傲慢的人。遇到你,让我想起张爱玲“低到尘埃里,再开出一朵花”。我低到尘埃里就彻底死翘翘了,所以我开不出花。我是过于清醒的人,欣赏就是欣赏,不会让自己掉入妄想的泥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恩相遇美篇空间中,感恩亦师亦友的你,一路走来的那份空间陪伴,那份鼓励支持。感恩感谢你一直在文字中陪我走过四季。</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人生因为过于的理智、清醒,变得很无趣。当然我敢做最真实的自己,虽然无才无能、虽然口无遮拦、虽然单纯、傻冒,这些都不妨碍我们做空间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寻寻觅觅我并没有找到那个灵魂共舞者,也没有找到一位文学摆渡人。我来美篇四年多了,一直奢望遇到一位用心指导我写作的人,现在看来我还是太天真了。开启思维想象的模式,把文字泼墨成,如诗如画的杰作,看来只是我的痴人说梦。还是回到最初的自己,我笔写我心,来自渡我的灵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美篇遇到好些文笔很好的老师,看他们的作品,就是一种享受,精神和灵魂都得以升华。和他们在文字中共舞,我是最大的受益者。和美友的互动,彼此的欣赏,愉快的文字交融,就是我最好的课堂。我还奢求什么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干净从内心而来,气质从智慧而来。”愿我那干净的灵魂不去祈求,不去期盼,继续做一个在人世间孤独的舞者。</p><p class="ql-block">(注:图片选自免费网)</p> 感谢您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