娟的美篇

<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真快,转瞬间我与王丽丽老师师徒结对已经一个学期了,通过这一学期的师徒结对活动,我体会较深的是:这是一个师徒相长的过程,师徒在共同的活动过程中,相互学习,相互帮忙,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共同获得很大的提高。</p> <p class="ql-block">  师傅王丽丽老师执教五年级上册unit 3《What would you like? B Let's talk》本次师傅引领课,王老师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与特长,从课件制作到课堂活动设计等,都进行了精心准备。练习环节,王老师善于利用多媒体,设计了多种游戏活动让孩子们练习英语表达,让学生们在生活化的情境里灵活运用所学单词及句型,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体性与积极性。整个课堂生机勃发,学生主动参与课堂,积极回答问题,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的理念。课堂环节循序渐进,步步引入整体,清晰明了。</p> <p class="ql-block">  我执教的是五年级上册英语Unit 2《What's he like? B. Read and write》。我在本节课中创设了更加贴近生活的主题情境,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关注教学过程,尽可能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真实的去感受知识,体验知识,积极参与,努力实践,在活动中学会用语言表达交流。课堂较好的体现了从不懂到懂,从不会到会,从不熟练到熟练的过程。</p> <p class="ql-block">  “善学者明,善思者智。”听课结束后,英语组全体教师进行了本次评课活动。师傅王丽丽同志肯定了我的课堂亮点的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教学建议。其他老师也各抒己见,在讨论中可以看到不同的老师对看同一堂课的不同想法和见解。大家集思广益,在交流中碰撞出新的火花,努力实现共同进步,极大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增强了凝聚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p>

课堂

王丽丽

学生

师徒

活动

老师

结对

王老师

上册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