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

黄英

<p class="ql-block">年轻时的日子过得慢,车、马、邮件、日月星辰都慢。中年后,日子像赶趟儿似的,一天紧着一天,一年追着一年…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前似老非老的年纪,对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这个数字是敏感的、抗拒的。当地心引力在脸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当看一些细小的字迹像一串串蚂蚁时… … 终于,放下了最后的倔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岁一枯荣”,生命在不知不觉中又晦涩了一轮,又暗淡了一圈儿… …</p> <p class="ql-block">抓不住时间的衣角,我们在逝去来兮间婉如一粒尘埃。</p><p class="ql-block">尽管曾无数次的怀疑、厌倦和否定过人生,但临了临了又不想轻贱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细碎的光阴里,喜欢捡拾一些小美好。如这个季节洒落山野的小黄菊,溪桥边、田埂上、小路旁,一抹抹菊黄三五一丛的在一片灰蒙蒙的冬天是那样灿烂。采一束回家放在花瓶里,觉得整个冬天就有了温度… …</p><p class="ql-block">一个小女生说,她中午到处找我,想把一点柑子皮和香蕉皮给我种菜当肥料。她那稚嫩和虔诚的可爱样儿,逗得我咯咯咯的憨笑… …😁😁</p> <p class="ql-block">“忽有故人心上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日子适合庆祝,也适合思念。那个瘦小、亲切、喜欢穿蓝布盘扣衣服的老妪呀,你的怀抱和衣兜儿是我永远的避风港。每当我受伤时,总是蜷缩在黑夜里想像着偎依在你温暖的怀里,像小时候那样 ,你昵喃着、轻抚着,然后我渐渐放松和入眠… …</p><p class="ql-block">你的爱是我用来治愈一生的良方!🌷🌷</p> <p class="ql-block">到了这个年纪,就不觉得来日方长了。原谅、放下、珍惜、弥补、健康、活着… …这些字眼儿充斥在人生键面的主页。</p><p class="ql-block">像诗人海子那样,每天劈柴、喂马、种菜。有太阳☀️的时候,搬一块砖,用旧报纸垫上,坐在菜地边出神、发呆 … …</p><p class="ql-block">眼神聚焦又空泛,心里有好多欲言又止的憧憬和失落,有好多无法言说的遗憾和过往… …</p><p class="ql-block">人生最幸运的是被惦记、被偏爱,来~干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