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梅花儿开(中)

翟丽君

第6章   天气真好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的天气真好!”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一天里,岩梅说了无数次这句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万华忍不住对她看了又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小姑娘到底要表达什么意思呢?</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天气确实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昨夜一场雨给酷暑降了温。大清早,风凉气清,小鸟欢乐的婉鸣,蝉声吱吱,好久不见如此的美好啦!</p><p class="ql-block"> 太阳早早地从东方升起,雾若带染,彩霞满天,田野里一片澄清碧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岩梅跑进财务室,看到没有其他人,就坐到了万家华办公桌的对面 。</p><p class="ql-block"> 她拿着一支笔,在一张稿纸上,反复划着三个英文字母“I,L,V”。</p><p class="ql-block"> 这个调皮的小姑娘,要将心掏给谁哪。</p><p class="ql-block"> “l love you!” </p><p class="ql-block"> “我爱你!是爱我吗?”</p><p class="ql-block"> 万家华瞥见了那密密麻麻,乱七八糟的文字,心里一阵子嘀咕。</p><p class="ql-block"> “我敢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果我牵了梅的手,是否会终生拥有! 她纯真的样子,就是个小孩子呀!才18岁啊!就像个小妹妹一般。”</p><p class="ql-block"> “这么小的年龄,懂什么爱情吗?”</p><p class="ql-block"> 万家华心里打鼓,真得要跨越这世俗,跨越这年龄的代沟,他似乎还没有有这个勇气。</p><p class="ql-block"> “小伙子!你有勇气吗?”</p><p class="ql-block"> “有!”</p><p class="ql-block"> 他反问自己,内心深处有个声音却是这样的回答。</p><p class="ql-block"> “可她年龄太小了吧!会长长久久吗?该不会又是一段凄美的故事吧!”</p><p class="ql-block"> 两个人在一起大眼瞪小眼,低头抬头,羞答答地坐了一下午,谁也没有多说话,但是心里的感觉都一样,火山马上就会爆发。</p> 第7章    你害怕吗? <p class="ql-block">  梅子伏在华子的肩头,小胸脯急剧地起伏,嘴唇颤栗者,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含着胆怯与羞涩,脸色充满着坚定与信任!</p><p class="ql-block"> 她微微一笑很倾城。</p><p class="ql-block"> 万家华颤栗啦!</p><p class="ql-block"> “你害怕了吗?”</p><p class="ql-block"> 岩梅问:</p><p class="ql-block"> “你会后悔吗?”</p><p class="ql-block"> 万家华答:</p><p class="ql-block"> “不会,我会陪你一生一世!永远爱你!”</p><p class="ql-block"> 万华低下头吻住了她的双唇,她浑身颤抖,热烈地回应着。</p><p class="ql-block"> 感情在升温,时空在静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夜空中。</p><p class="ql-block"> 弯弯的月亮旁边,一颗明亮的星星在淡蓝色的天幕上闪闪发光。</p><p class="ql-block"> 银河星带里,群星璀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万华,记住,今天是七夕,是我们永远在一起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那是织女星!那是牛郎星!”</p><p class="ql-block"> “一根扁担担着他们的孩子!”</p><p class="ql-block"> “太美了!那是鹊桥!今天的喜鹊全飞过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万家华和岩梅幸福地偎依在大柳树下,见证了牛郎织女的天人相会,也留下了俩人钟爱一生的记忆。</p> 第8章    你有我啊!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萌山之巅,岩石苍苍,山风呼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块突兀的岩石背风处,万家华和岩梅紧紧相拥。岩梅两颊泛红,小眼睛里满是泪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家华,你觉得我是不是特傻,我是不是没心眼子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怎么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不要说话,听我说,我感觉自己像个大傻瓜,我非常羞愧!对不起!对不起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永远改变不了自己,我软弱可欺!我害怕她们,她们为什么那么强势?为什么那么喜欢管我?我已经18了,我有我的自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岩梅把伏在家华臂弯里的头猛地抬起来,激愤地吵嚷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家华,昨天,我家里人那样待你,你很烦是不?你说话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说什么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万家华一脸生无可恋的迷蒙样子更加让梅子激动起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当然是不高兴了,我看不——下去!她们对你冷淡,看不下去!我甚至都不想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回家了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万家华楞楞地看着她,梅子苦恼地摇着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知道?不知道啊!我心里不舒服,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万家华怜惜地抚摸着她的秀发,轻声细语地说:“你什么都不需要做,更不要多想,我是有点苦恼,但是现在,这又有什么关系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这样想啊,她们都是你的亲人,能不为你着想吗?你不给她们沟通好,就把我领回家,咱俩相差十万八千里,她们谁受得了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相差七八岁,你愿意,她们不愿意啊!她们不仅要考虑你的终生幸福,还要接受街坊四邻的眼光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跟他们有什么关系,我自己的事我做主!她们都不表态是吧?我还真不需要啦!咱俩私奔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靠!这事你也敢想敢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万家华扶着她柔嫩的小肩膀,两眼直直的看着她,心里一阵子发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傻瓜,不会有问题的,一切有我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对啊!有我啊,现在我是你的呀!难道你忘了你的誓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生一世我爱你,有难同当,有福同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岩梅破涕而笑,小手抓紧了万家华的胳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相信我,我会感动她们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相信!哎——我相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岩梅站在山岩上大声说出来,像个孩子一样忽然没有了一丝烦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相信你也会感动中国的!”</p> 第9章  感动中国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993年农历冬十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万家华第一次随队出发东北,目的地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鄂伦春旗的大杨树镇。这些队员的任务是采购大豆,保障吉祥县粮食局油厂的原料供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腊月二十,这群在北国冰天雪地鏖战一百多天的汉子们终于回家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哐哐作响的火车上,陆经理豪气地夸赞着万家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家华你有前途啊,小伙子,今年的工作干得非常漂亮,我看好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屁前途,结婚的钱都没有着落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放心,弟弟。到年底光奖金就够你结婚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吗?”万家华两眼闪烁着金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太感动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谢美丽的东北大平原!回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岩梅,你即将成为我的新娘!我爱你!爱你!——”</p> 第10章   花好月圆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夜色下的吉祥小县,万家灯火通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鞭炮烟花在阑珊的夜空中炸响绽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嘭 嘭嘭 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哗 哗 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通往岩梅家的小巷里,狗声齐鸣。</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旺 旺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呜 呜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万家华摘下头上的东北大狗皮帽子,激动地敲响了她的家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家华!家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门打开了,岩梅欢快的声音真好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回来了,感动吧!小姑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