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我走过的山山水水

枫叶流丹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物产丰富,经过大自然千百万年的雕琢,构成了一幅景色旖旎、绚丽多彩的画卷。等待着我们去欣赏,癸卯年是疫情放开的第一年,我迫不及待的走出家门,寻找我心中的诗和远方!</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春我们从七彩云南起步,在滇池与红嘴鸥共渡情人节;在碧色寨圆军装梦;欣赏元阳梯田的壮美,一群人在罗平油菜花田放飞自我,来到万峰林看贵州风光!</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的六月份我们乘专列出行东北,从西安出发到郑州,在郑州坐专列出行,经过北京,到达英雄城市锦州,在哈尔滨逛街,在北极村找北,在满洲里欣赏俄罗斯风情,在套娃广场漫步,在呼伦贝尔喝奶茶,在山海关登长城,在北戴河坐轮渡…</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的暑期和曾经的同事李妮游神农架,被神农谷的风景醉倒,在神农架景点穿梭,欣赏波光潋滟的大九湖……</p> <p class="ql-block">暑期和侄女一起去汉中登龙头山逛诸葛古镇看《汉颂》演出……</p> <p class="ql-block">和串串姐一起下江南,在阳光明媚的日子乘船游千岛,在烟雨蒙蒙的日子游西湖,白天在南浔古镇漫步,夜晚在西塘吹江南温柔的风……</p> <p class="ql-block">九月我们四姐妹在平遥相聚,身着古装走街串巷,身着会员服逛乔家大院,王家大院,了解了晋商的发家史!</p> <p class="ql-block">国庆节和女儿翻山越岭来到人间仙境九寨沟,迷倒在九寨沟黄龙的山山水水中……</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是我收获最大的一年,我的足迹从西南到东北,从东南到西北,我的美篇也是一篇又一篇,2023年是一个难忘的年份。</p> <p class="ql-block">  窗外细雨朦胧,我翻着一年来留下的照片,重新看记录旅行的美篇,感慨万千!想这一年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听过的流水潺潺,感受过的清风明月,登过的名山大川,旅途中的美丽的奇缘,再一次感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意义。</p> <p class="ql-block">  2023年即将过去,2024年将要到来,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大的收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