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孤独的雪,谁有是那死了的雨?

寒山耕夫

<p class="ql-block">下雪了,雪很开心</p><p class="ql-block">文/寒山耕夫</p><p class="ql-block"> 思谋了很久,一个十月也没消停,终于换了一副装束,写满秘密,千呼万唤来到人间。</p><p class="ql-block"> 踏着田间的小路,像个精灵一样,不离左右。一会跳,一会跑,一会倾泻,一会直挺挺站着。前前后后,猛然间一个耳光,火辣辣的,突然间一个拥抱,冰凌凌的。生你的气吧,你是舞蹈的,灵魂的。不生气吧,你不顾及这一片尚未确定的秋天。她还需要关注,需要守护,需要受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马上就要冬至了,你的到来,也无可厚非。大部分树上挂着一片空白,还有些挂着希望。你来了,一切都按部就班接纳你,欢迎你。</p><p class="ql-block"> 应该先去看看红叶满山,再看看街道上那两行银杏树,再去广场跳跳舞。撩拔撩拔文人骚客的心情,挑逗一下城市的套路,最后再深埋农村的情愫,让世界冬眠。</p><p class="ql-block"> 这一刻,不知有没有人和我一样,面雪思过。对于白色,尤其是雪一样的白色,那是这个尘世间最缺乏的,也是最让人迷恋的。</p><p class="ql-block"> 可惜啊,由于种种原因,多少人一边赞美着,一边破坏着,一个洁白无瑕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我的世界也许没有白色,因为我是个没负起责任的人。果树、庄稼、还有最接近我的人,我都有负罪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下雪了, 雪很开心。</p><p class="ql-block"> 我只能把揉碎的梦,变成雪花寄到你的心里。</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也好想变成雪啊! 这样就可以落在你的肩上了。你若撑了伞, 那就落在伞上静载一路的月光。</p><p class="ql-block"> 初雪一定是和喜欢的人告白。</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寒山耕夫——就一耕夫,很喜欢刘亮程的这句话:“文学以虚构之力,护爱这个世界的真实。”</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