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电脑》

蓝梦原创艺术工作室

<p class="ql-block"> 《买电脑》</p><p class="ql-block">用了十几年的笔记本电脑,最近总是出现问题!想重新换一个台式电脑迫在眉睫。于是我决定到比较靠谱的国美电器商场看看。</p><p class="ql-block">记得2003年我的第二个电脑就是在这个商店买的,质量一直很好。后来,2009年我和女儿又去那里买创维电视,交款时,收银员拿出一个小盒子,里面装满了卡片,她说是让我们抽奖的。我顺便抽出一张,刮开看看,上面写着2000元。收银员兴奋的一下子站起来说,辽宁省只有一个一等奖,被你抽到了!听她这么说我们也非常高兴。附近的其他店员也跑过来说,看看是谁的手气这么好?大家都高兴的祝贺我们母女俩。于是我决定,加几百元再买一个冰箱,正好一车送到维美家里去。也省得再跑一趟了。</p><p class="ql-block">国美电器给我留下了一个服务好,质量好,品种全的好印象。</p><p class="ql-block">这次我的电脑出说了问题,算算也用了近二十年了,这个电脑也真是为我服务到鞠躬尽瘁的地步了。于是我又去了国美电器!现在年轻人买东西都是在网上买的,可我是个实心眼的人,就是喜欢到实体店,亲自看到才算买的安心。哪怕价格高比网购贵,我也还是相信我看到的才安全!也许我落后了,也许这就是代沟,但这也是我这个实在人的个性。</p><p class="ql-block">总算抽空再次来到国美电器,结果里里外外找了一遍也没有找到卖电脑的柜台。我问了一下店员,那店员说,早就不卖电脑了。我问,为什么?那是现在人的必须品啊!服务员说,买的人少,根本卖不出去。我很是奇怪啊,老话说;“不怕不赚钱,就怕货不全。”难到老板不懂吗?那店员见我一脸的失望,就建议我去电子城看看。</p><p class="ql-block">关于电子城,我是吃了几次亏就再也不在那里消费了。原因是,我多次在那里买硬盘,怕买到水货,所以每次都是买最贵的。店员也一再向我保证绝对是正品!结果一年后我去北京,有两个硬盘就黑盘,无法打开了,我们到楼下的商铺让他们给检查一下,他有办法,检测结果是我花了正品高价的钱买了水货!我的眼前浮现出电子城服务员向我一再的嘴脸!!!</p><p class="ql-block">但是里面有那么多资料,那都是时光的记录啊!可是要打开需要一千五百元。还不敢保证是否可以找回那么多内容。我们要等到打开了才能去取。</p><p class="ql-block">通过这件事,我对电子城已经没有了好感。真的是怕再遇见水货!</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就去了百货大楼,记得二十年前我的录像机就是在那买的,到现在也依然可用。</p><p class="ql-block">想不到到了那里也没有卖台式电脑的。我真的懵圈了!</p><p class="ql-block">这抚顺怎么了?真的是老给化了?真的是被时代的脚步甩得太远了?真的是经济落后到只剩下吃穿住行的基本生存空间了?</p><p class="ql-block">二十年的发展太快了。抚顺应该跟上时代的脚步才行!网络的发展不代表实体店的落后啊,还有我们这些信任实体店的人怎么办,抚顺真的是被淘汰了吗?</p><p class="ql-block">没有买成电脑,还搭上那么多时间,让我倍感失望,抚顺,我的家乡啊,我有那么多的机会离开你,可是,我就是舍不得离开这个生我养我的故乡!那怕经济落后点,但还有你的安逸在,那怕年轻人不回来,我们老年人也需要与时俱进,哪怕老龄化,我们也要用老年人的精神登上科技进步的阶梯!让有所追求的老年人能在这个安逸的城市生活得方便满足,跟上时代的步伐啊!</p><p class="ql-block">最后,还是在网上买了一款我特喜欢的台式电脑,也许我总是怀念过去用习惯了的小电脑,总是觉得新电脑不如从前的得心应手。</p><p class="ql-block">人啊,说起来进步容易,付出行动做起来,是需要付出改变的代价的啊!</p><p class="ql-block"> 2023.7.1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