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妈妈的生日

陈跃进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阴历十月二十九,我记住这一天,是因为这一天是妈妈的生日。</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今年87岁,但精神矍铄。晚上我在酒店为我妈过生日祝寿,我哥哥,姐姐,姐夫及我亲家也参加助兴。我的女儿还买了生日蛋糕。</p><p class="ql-block"> 我还邀请了我的好兄弟好战友顾文豹张国荣万家云孙兵等参加了妈妈的生日宴。</p><p class="ql-block"> 我对妈妈说,今年的生日这样过,今后每年的生日我都这样替你做。我就企盼我能有一天,满头白发时能够跪拜祝福我的百发百岁亲娘。</p><p class="ql-block"> 当我看到我的老寿星妈妈她坐在酒桌上有说有笑时,我的心里是美滋滋的。席间妈妈还抽了几根烟,又喝了半两白酒。</p><p class="ql-block"> 妈妈老了,岁月的沧桑尽写在她老人家的白发和皱纹里。妈妈随我生活已33年了,我对我的妈妈从没有高声过,红脸过。妈妈是个退休老教师,她不缺钱,但我还是做到了她养我小,我养她老。我替妈妈洗过脚,洗过澡,搓过背。陪她开心,陪她笑,陪她到老,我深知这“三陪”还不够,人活天地间,母恩大无边啊。有母爱的幸福才是最圆满的幸福,我要把这份幸福留住。</p><p class="ql-block"> 曾记得我儿时的盛夏,乡村六十年代连电都没有,更谈不上电风扇了。盛夏妈妈手拿芭蕉扇为我不停地摇啊摇,当我在睡梦中醒来,妈妈手中的扇子还在不停地为我摇啊摇,这已成为我一生中永远抹不去的风景线。</p><p class="ql-block"> 百善孝为先。敬老孝老是我们的本份。门前有车不算富,家有老娘才是福啊!</p><p class="ql-block">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寸草又何曾报母恩?愿我的妈妈青山不老, 福如东海,愿妈妈生日快乐,天天开心,健康一百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