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光影的记忆里——浮生若梦

淡水·光影

<p class="ql-block">仿佛穿越了时空,在经年前遇到了不一样的自己,如王家卫电影里的味道,却忘却了重逢是前世的约定……</p> <p class="ql-block">你不要说两次,说两次我就相信了。</p> <p class="ql-block">二号,十二月二号。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二号下午三点之前的一分钟你和我在一起,因为你我会记住这一分钟。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分钟的朋友,这是事实,你改变不了,因为已经过去了。我明天会再来。</p> <p class="ql-block">这个沙漠的后面是什么地方? 是另外一个沙漠。</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个阶段,看见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我很想告诉他,可能翻过去山后面,你会发觉没有什么特别,回头看会觉得这边更好。</p> <p class="ql-block">我知道要想不被人拒绝,最好的方法是先拒绝别人。</p> <p class="ql-block">我一直以为是我自己赢了,直到有一天看着镜子,才知道自己输了,在我最美好的 时候,我最喜欢的人都不在我身边。</p> <p class="ql-block">当你年轻时,以为什么都有答案,可是老了的时候,你可能又觉得其实人生并没有所谓的答案。 </p> <p class="ql-block">有时候,耳朵比眼睛还重要,很多东西用耳朵听比用眼睛看好。一个人假装开心,但声音就装不了,细心一听就知道了。</p> <p class="ql-block">所有的记忆都是潮湿的。</p> <p class="ql-block">如果有一天你可以忘掉过去,记得来找我。</p> <p class="ql-block">我踏出这一步的时候,我以为有一天我还会回来。想不到那次是最后一面,从此我只有眼前路,没有身后事,回头无岸。</p> <p class="ql-block">或去或留,我选择了留在我的年月,那是我最开心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在从前,当一个人心里有个不可告人的秘密,他会跑到深山里,找一棵树,在树上挖个洞,将秘密告诉那个洞,再用泥土封起来,这个秘密就永久没人明白。</p> <p class="ql-block">人总是走在陌生的路上,看着陌生的风景,听着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是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那么忘记了。</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还没想好任何确切的地点,只是去我该去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她喜欢收集钥匙和看夕阳,可惜她爱夕阳超过爱这串钥匙,最终消失在夕阳里。</p> <p class="ql-block">我记不记得她,其实并不重要。对她来说,不过是一个过程!</p> <p class="ql-block">如果记忆是一个罐头,我希望它永远不会过期。</p> <p class="ql-block">原来寂寞的时候,所有人都一样。</p> <p class="ql-block">虽然我知道这条路不是很远,我知道不久就会下车,可是这一分钟,我觉得好暖。</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会坚持自己的信念,在别人来看是浪费时间,她却觉得很重要。</p> <p class="ql-block">我曾经听人说过,当你不可以再拥有的时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p> <p class="ql-block">每天你都会跟许多人擦肩而过,有些人可能会变成朋友,有些变成知己,所以我从不放过可以跟大家摩擦的机会。</p> <p class="ql-block">我不说出来是因为我明白,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p> <p class="ql-block">我看来有些时候不知道也许会更好,还有些时候,根本就没有理由……</p> <p class="ql-block">要记得的,我永远都会记得。</p> <p class="ql-block">有时候我昨天遇到一个人,感觉他非常有意思,印象深刻。但后来就再也碰不上了,人生就是这样。</p> <p class="ql-block">那些消逝了的岁月仿佛隔着一块积着灰尘的玻璃看得到,抓不着……</p> <p class="ql-block">其实他不是没有来,只是走错了地方。</p> <p class="ql-block">我以前以为一分钟很快就会过去,其实是可以很长的。有一天有个人指着手表跟我说,他说会因为那一分钟而永远记住我,那时候我觉得很动听……但现在我看着时钟,我就告诉自己,我要从这一分钟开始忘掉这个人。</p> <p class="ql-block">你不要说两次,说两次我就相信了。</p> <p class="ql-block">有些事情你越想忘记,就会记得越牢。当有些事情你无法得到时,你惟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记。</p> <p class="ql-block">风尘之中,必有性情中人。</p> <p class="ql-block">我选择留在我自己的岁月里了。</p> <p class="ql-block">其实了解一个人并不代表什么,人是会变的,今天他喜欢凤梨,明天他可以喜欢别的。</p> <p class="ql-block">我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够一直的飞呀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这种鸟一辈子只能落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当你年轻时,以为什么都有答案,可是老了的时候,你可能又觉得其实人生并没有所谓的答案。每天你都有机会和很多人擦身而过,有些人可能会变成你的朋友或者是知己,所以我从来没有放弃任何跟人磨擦的机会。有时候搞得自己头破血流,管他呢!开心就行了。</p> <p class="ql-block">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好运气的,做人,千万不能比较。</p> <p class="ql-block">你如何去对一个你从来都想象不到会失去的人说再见?没有说再见,什么也没有,我只是静静的离开。</p> <p class="ql-block">人总是走在陌生的路上,看着陌生的风景,听着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是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那么忘记了。</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还没想好任何确切的地点,只是去我该去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一年的时间让自己来到这里。最后才发现,其实穿越这条马路并不是那么难,重要的是街道的对面你在等着的是谁。</p> <p class="ql-block">她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我走丢了,就在原地等着,她会来找我。</p> <p class="ql-block">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