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我的家

燕中王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盗亦有道 :指盗贼也有做盗贼的一套准则。</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庄子》中记载盗跖在最猖狂的时候率领盗匪九千人,横行天下,打家劫舍。但盗跖打家劫舍基本上有选择,也就是所谓的劫富济贫,这也是庄子所要表达的,盗亦有道。</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自2022年2月24日俄乌冲突以来,双方你进我退、你攻我守,有板有眼的遵守战争规则去打仗,至今已经一年多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自2023年10月7日巴以冲突以来,以色列真不是个东西,连“盗亦有道”这个简单的道理都不懂,毫不遵守战争规则、无视国际社会人道主义救援、大量平民伤亡、轰炸医院、袭击联合国人员……</p><p class="ql-block"> 比较一下伤亡人数:在过去的仅仅才60多天内,巴以冲突造成的平民死亡人数,已远远大于持续超600天的俄乌冲突。</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今世界上,还有30多个国家在打仗,生长在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个中国人,你能想象得到那个国家、那里的人民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状态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 国家。</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自豪:中国是我家!</p><p class="ql-block"> 为我们强大的祖国🇨🇳点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