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新疆拍给你看(视频小辑)

寒枝

<p class="ql-block">九月去了一趟新疆,拍了无数照片无数视频。整理一下超过十个了,只能发十个,先发十个吧。</p><p class="ql-block">之前我和金子晨曦帆影在北京在成都都有过小聚,只有紫紫还是十多年前在武汉一同参与过群聚会。先做个小视频预热。</p> <p class="ql-block">新疆是一种瘾</p><p class="ql-block">谈笑,酝酿,筹谋,决策,准备。新疆行终于落地了竟然落地了,定下行程定下人员定下费用,订下机票了。这时我们才确信,我们真的要去新疆了。</p><p class="ql-block">最早只缘于我去四川游玩时与晨曦和帆影的一个玩笑,我说我们也可以一块出游呀,当时大家肯定都以为说说而已,只说着说着不知道是谁开始认真了,秋天的新疆,久违的我们,说走就走?于是大家在群聊中决定分头从成都、南京、苏州、宜昌去往乌鲁木齐,组团包车出游。</p><p class="ql-block">目前尚在准备中,航旅纵横里都可以翻出上百次飞行记录的我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对待过一次远旅,之前每一次出差无论多远无论时间多长,我似乎总是在出行前一两天才匆匆收拾了行李,最匆忙有过二十分钟边接打电话边搞定行李的,后来想想那行李没带毛巾没带这个那个的,还有背着平日上班的包就出差,隔天才回来的,在小镇的超市里搞定洗漱用品,只带着工作不可或缺的电脑。</p><p class="ql-block">看朋友们在群里激动的说起要带上什么什么,要买什么什么,我也不由的激动起来,剪辑大家之前相聚的时光点滴,先预热一个我们之前各各相见的小短片。这些年我们几人分别在武汉北京成都南京苏州等地相聚,十数年相知,这行程早早就在大家的期待中。</p><p class="ql-block">9月12日,出行前三天,群里经过热议狂买后有了短暂的安静,只是关于带什么衣服经过一轮一轮讨论仍没有最佳方案,呵呵,新疆的天气每个季节都有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需要四季衣裳的,18年<span style="font-size:18px;">三月末</span>出差新疆在乌鲁木齐时的那场大雪犹在眼前飘飞,只是想从前每每出行,就算三天带了一箱子衣服仍觉得没有衣服穿,带薄了一点点或者厚了一点点。但是什么时候我已经不纠结厚了薄了的,我有个小同事和我们一道去新疆一件羽绒服穿了整个行程半个多月,后来想有什么不好吗?可以少带好多东西,然而简简单单多么不容易。</p><p class="ql-block">想来就这样开始我的新疆之旅了。</p> <p class="ql-block">15日,我们分别到达乌鲁木齐,相约大巴扎,我们吃馕逛大巴扎且歌且舞。。</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行6人。</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行五人加上帅帅的摄影师共6人游新疆了。一路上的照片和小视频更多的镜头都对着我们五人,旅途中就说给摄影师做一个专门的视频,回来后有了这个小视频。是感谢,是回顾,是总结。</p><p class="ql-block">然而这个小视频里也都是臭美的我们。</p> <p class="ql-block">美美的我们,这一程美美的照片大多来自帆影家的戴哥, 12分的耐心,加上12分的审美和摄影水平,于是我们收获了这些12分美丽的照片。</p><p class="ql-block">其实有海量的照片,每一个人在每一个地方都不停的拍拍拍,不停的叫着戴哥这里戴哥这里。</p><p class="ql-block">回头写这些文字,想着这一次新疆之旅的圆满,最大的功劳在于有一个任劳任怨的高水平摄影师。</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草原上奔跑,在还可以奔跑的年纪试试健步如飞,努力奔跑的我们自觉很美。虽然我当晚晕晕的,但没往高反上联系。其实这里有点小海拔了1500到2500,奔跑后我一定是有点高反了。我们奔跑时摄影师在旁边拍风景,直奇怪这么好的风景她们不拍,跑来跑去干嘛呢?但奔跑的感觉和心情现在回想起来还都是快乐。</p> <p class="ql-block">我们曾经约定,大家学习跳一支新疆舞,到了新疆好好跳好好拍,还买了一样款式的大摆裙,只是没想到九月的新疆一半是深秋一半是严冬,穿过一两次裙子都没机会好好跳舞。但是一路上我们无论穿多少衣服也载歌载舞,基本有机会就跳起来了,记录载歌载舞的我们。</p> <p class="ql-block">魔鬼城、花海、赛里木湖,新疆的美景与美美的我们。</p> <p class="ql-block">我们很幸运,独库公路不是每时每刻都可以走的,刚刚出发,9月的独库公路一上来就让我们见识了新疆的特别,一天有四季,四季不同天,山脚下还是夏天,山顶却盖着厚厚的雪。</p><p class="ql-block">我们一直在路上,一直在车上,拍了好多公路大片。</p> <p class="ql-block">路上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在巴音布鲁克,我曾经以为我每天会写一篇小作文,会做若干个小视频。新疆一行一开始就丢了老光眼镜,并且由于身体状况不太好,一直想着完成的美篇一直拖到我打算直接发了小视频。</p><p class="ql-block">旅途中的小故事,留着后面慢慢整理,慢慢发。</p><p class="ql-block">放出小视频后有朋友让加上文案,这一加不可收了。</p> <p class="ql-block">魔鬼城出来遇上一片红柳,把车停到路边,红柳地里就拍开了,然后做好了这个美美的视频,只结束的很突兀,确实一眼望不到边。</p> <p class="ql-block">这个视频是回程的路上拍下的,心中已经有很多的不舍,这一程欢声笑语,大家各种丢东西,各种搞笑,我也被各种关照,因为之前牙疼肩周炎和身体各种不适,加之到新疆后一直失眠,于是有一点点晕车,所以一直坐在前排,占着最方便拍照也最舒适的副驾位置。</p> <p class="ql-block">一路上水果和零食我就只操心吃了,从没操心过什么时候要带上方便路上吃,现在想是一路有人操心着。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那是有人负重前行。</p><p class="ql-block">在这里要好好谢谢朋友们一路上各种关照各种付出,我有个视频拍了点菜时的情景,我当时跑去蹭拍,实际每一次吃饭都是晨曦帆影和金子她们操心,我一直都吃现成的。</p><p class="ql-block">戴哥一路上帮我们拍拍拍,帆影一会操心要帮这个拍一会操心没帮那个拍,一路上戴哥帮这个拿着行李帆影又叫着要帮那个拿拿行李呀。凡事他们都家长一般地操心着。</p><p class="ql-block">晨曦则是一路上默默的智慧着,遇上什么事她都很理性,在贾登峪住宿那晚晨曦帮我拿着行李却把自己带的电水壶丢了。回头想一路上,虽然她也最能丢东西,但她那么平和友善,本来以为我会是马大哈之首的,但硬是没比过她。</p><p class="ql-block">金子负责服装和道具,每个景点她都操心拍合影,她给我们每个人带了一条红色小白点的小丝巾,还另外带了好多拍照的丝巾,我似乎把她每一条丝巾都好好秀了秀,还有晨曦的白丝巾,每天收拾完毕后我们都跑出来问金子,这么穿搭不搭,金子总不厌其烦的答应着纠正着,然后找她的各色丝巾给我们。</p><p class="ql-block">紫紫负责与旅行社交涉,处理旅途中的各种突发事件和各种小状况。我们一个房间,当时失眠严重的我天天晚上吃半片她带的安眠药,她说那药是小实给的,一定一定要临睡才吃。想这一路幸好有她带的药。记得是贾登峪的那天晚上,紫紫担心房间里的电暖气出问题,于是我没吃那半片安眠药,我竟然就一直失眠到下半夜她一觉醒来,我吃完半颗药才沉沉睡去,我们俩一个上半夜睡不着一个下半夜睡不着。我都以为自己安眠药依赖了,回来想着要继续买这个品牌的药,但回来以后这失眠竟然神奇的好了,想来那十多天要不是他每晚上的半颗安眠药,我的新疆之行定会艰难很多。</p><p class="ql-block">不得不自夸我们的优秀,十多天的亲密接触下来,和谐相处到最后,其中有着每个人的包容和默默的付出。</p><p class="ql-block">十多天的旅途,差不多是我玩笑的出差的极限了,出差半个月之后会各种烦躁的,但此行到最后一天我才真正开始恋恋不舍,知道金子和紫紫一大早的航班,晨曦、我、帆影和戴哥去博物馆,晨曦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走的,没有告别,想来是遗憾来不及好好告别。来不及好好跟大家说一声谢谢。</p> <p class="ql-block">戴哥帆影夫妇</p> <p class="ql-block">好玩的是大家花式丢东西。搞笑的是在喀拉斯去观鱼台连续丢东西。早上刚刚出门,晨曦发现帽子丢在了上车的那个车站,其实是晨曦抓紧那一点点时间在那里臭美拍拍拍时把帽子忘在那了。急急忙忙原车返回,帽子竟然还在原地。失而复得时开心不已。主要是我们统一买的帽子,一路上我们拍照都戴着这个帽子,看照片和视频一定可以发现。</p><p class="ql-block">那天有点沉的牛奶由戴哥和帆影默默帮我们背着,下车后猛然想起牛奶没拿,急忙返回车上,牛奶还在行李架上呆着,赶紧拿下来。再一次有了失而复得的欢喜。</p><p class="ql-block">我们去爬山,半山腰,戴哥发现他的旅行包丢在了卫生间,心中忐忑着美景当前也完全顾不上,急急忙忙返回去,旅行包竟然还在原地,再一次庆幸上天眷顾有止不住的欢喜。</p><p class="ql-block">本来以为一天就这么幸运的过去了时,到村委会下车我发现我的伞丢了,一时想不清楚到底丢在哪儿了,等想清楚应该就丢在车上的时候,车已经不知去向了,这一次再没有出现奇迹,这一天终于以丢了一把伞结束。</p> <p class="ql-block">戴哥背着他失而复得的双肩包。</p> <p class="ql-block">右一我打着自己丢了的伞。</p> <p class="ql-block">晨曦带着他丢了的四位数的墨镜。看看她这美得不像话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可惜的是下山吃完并坐车回去后才发现眼镜丢在了那里,回头看视频发现,我们在这换民族服装拍照,有一只羊驼在我们衣服堆里拱来拱去,我们只忙着和他拍照拍视频,一定是这时墨镜被弄到草地上了。走的时候检查了木栈道,但没有检查草地上有没有遗留东西。</p> <p class="ql-block">晨曦带着她失而复得又得而复失的帽子。</p><p class="ql-block">帽子的故事继续,喀纳斯,出来的时候,我和晨曦坐错了车,在慌乱的上车下车之中,晨曦记着帮我拿包,却把她的帽子忘在了座位上。说来她的水壶、帽子都是因为帮我拿东西丢了。我要好好致敬这个帽子和水壶,可惜水壶没有照片。</p><p class="ql-block">再后来我们一路玩笑着说丢东西,晨曦玩笑着说,只要人在身份证在手机在,那么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说完这话的第二天就悲哀的发现身份证丢了。写到这里,再同情晨曦和自己三分钟,同时为那些丢失的东西(两个眼镜一个帽子一把伞一个身份证)默哀三分钟。</p><p class="ql-block">如此丢东西,我们都丢出恐惧症来了,回乌鲁木齐那天饭后车开出去五分钟,我在车上说我的杯子忘在饭店了金子说他的手套也丢在了饭店,没什么话说,掉头,回到饭店门口打开车门我就发现杯子在座位上,我们几乎同时说,找到了找到了,原来我的杯子找到了 金子的手套也找到了。原来是一场制造笑料的乌龙。</p> <p class="ql-block">墨镜应该就在这丢的。</p> <p class="ql-block">与帆影和戴哥</p> <p class="ql-block">与帆影</p> <p class="ql-block">与晨曦</p> <p class="ql-block">与紫紫</p> <p class="ql-block">与金子</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日常,帆影似乎一直这样处处关照着每一个人。</p> <p class="ql-block">下面我们各种凹造型</p> <p class="ql-block">我们五个人都带着金子送我们的小围巾。</p> <p class="ql-block">一样的大摆裙</p> <p class="ql-block">这是在金子总导建议下我们事先就统一的服装和帽子。</p> <p class="ql-block">九月的新疆,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更冷一些。除了魔鬼城那一天,温度相对高一点,其他地方的区别,只是穿一件羽绒服还是穿两件羽绒服,更或者是穿上所有能穿的衣服,我们御寒的衣服包括两件羽绒服,加冲锋衣的外衣 ,9月,我们在北疆的秋天,过了一个冬天。</p> <p class="ql-block">这个先写这么多,仍以小视频为主,似乎再写一个美篇也发不完另外的小视频,新疆的美景还有其他留着下一个美篇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