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第39天 爱孩子,更要懂得孩子

默默老师

<p class="ql-block">每日赏花~复古色的调香师玫瑰</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柔和的哑光豆沙色,明度低、颜色饱和度高,花期长,花朵开放时呈现中国古典月季的高杯翘角,花瓣数量多,花朵造型饱满紧实。</p> <p class="ql-block">我是日记星球18428号星宝宝默默老师,这是我的第39篇原创日记。</p> <p class="ql-block">今天发生的一件事让我问自己,我们都说爱孩子,但是我们懂得孩子吗?</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周末,早晨起床后我就计划利用一天的时间,好好把家里的卫生搞一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吃过早饭就开始忙碌了,各种洗洗涮涮,一直忙到11点。在这期间糖豆一直自己在玩,或者看小k学英语,我也没顾上管她。</p><p class="ql-block">她自己玩儿够了,要求我陪她一起玩她的玩具。我因为还有好多活儿要干,她要求几次我都拒绝了。不一会儿糖豆在客厅开始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说:“好不容易到了周末,你们还一直忙,你们怎么整天那么忙呢?就不能陪我玩一会儿吗?”</p><p class="ql-block">看到糖豆可怜🥺的样子,我突然发现自己确实很久没好好陪她一起玩儿了。我赶紧说“妈妈把这几件衣服洗完就陪你玩儿。”</p><p class="ql-block">感谢糖豆能清晰的表达自己的感受,让我及时发现自己对孩子的忽视。于是我和糖豆全身心投入的玩了一个小时,糖豆很开心。</p><p class="ql-block">现在的孩子缺少伙伴,只是希望爸爸妈妈能全身心的陪她玩一会儿。而我们往往以“忙”为理由拒绝孩子。</p><p class="ql-block">孩子小的时候,他们的世界里只有爸爸妈妈,请不要忽视孩子。爱孩子,更要懂得孩子。对于孩子来说,<span style="font-size:18px;">没有什么比爸爸妈妈全身心的陪伴更重要。</span></p> <p class="ql-block">我是爱花爱读书爱写日记的默默老师,也是两个女孩的妈妈。育儿育己的路上,期待与您携手同行。</p><p class="ql-block">点赞的不是粉丝,是朋友</p><p class="ql-block">感恩关注点赞和评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