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孙女的作文,标题:记上海音乐厅的一次演出,作者:圆圆(小学四年级)配图:奶奶

国庆

<p class="ql-block">暑假作文</p><p class="ql-block"> 记上海音乐厅的一次演出</p><p class="ql-block"> 2023年8月23日19:30“穿越时空机-咪咪噜外滩迷失记”著名钢琴家宋思衡携优秀师生多媒体沉浸式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厅举办,我有幸参加了这场演出。</p><p class="ql-block"> 记得五月的一个周六,我的钢琴老师对我说“想不想参加上海音乐厅的钢琴演出?这可是一个提高锻炼的好机会啊!”在老师推荐和家长的鼓励下,我报了名。大约过了一周我接到了录取通知和演奏曲目《劳伦斯先生》,这是由2人演奏的四手联弹。从那天起,每天放学回到家,除完成学校作业外,我都刻苦的弹琴,不仅要练习演出的曲目,还要练习今年六级考级的曲目,我计划暑假里要抽出更多时间好好练琴。</p><p class="ql-block"> 进入暑假后,我每天都练习三个小时钢琴,从不间断。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我已经能熟练的弹奏《劳伦斯先生》了!在2次彩排中,我都得到著名钢琴家宋思衡老师的亲自指导。</p><p class="ql-block"> 8月23号,我带好乐谱夹,换上演出服,穿着小皮鞋,来到心目中神圣的上海音乐厅。从上午10:00起,化妆、排练、走台……,一切都在导演和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晚上19:30宋思衡老师将带领我和贺赫,何天洋、汤吉彦等五个小朋友一起演奏《劳伦斯先生》。</p><p class="ql-block"> 我们这段剧情讲的是:小慧和咪咪噜(一只白色的小猫)成了好朋友。他们去工厂找火腿肠,结果小慧不小心被大叉子给卡中了,于是咪咪噜去找了哥哥,哥哥把小慧救了下来,他们几个在一起喜极而泣。</p><p class="ql-block"> 轮到我们《劳伦斯先生》上场了,宋思衡老师弹了前奏一小段,紧接着我们也进入了演奏,我脑海里只有曲目和故事情节,和搭档贺赫同学配合的很默契,四只小手在琴键上飞快的舞动着,这首曲子太好听了,我完全沉浸在其中。曲终,观众席一片掌声,我们起身向观众鞠躬致谢,远远望去,台下坐满了观众,我一眼看到坐在第一排的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和爷爷奶奶,妈妈还向我挥手呢!此刻的我无比激动,为自己的演出成功欣慰。</p><p class="ql-block"> 一个个音符在我耳边,一段段旋律在我心中。虽然演出结束了,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演出带给我的启示和快乐,那就是: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p> <p class="ql-block">▼排练中,得到著名钢琴家宋思衡老师的亲自指导。</p> <p class="ql-block">▼要正式演出了。</p> <p class="ql-block">▼演出服装</p> <p class="ql-block">▼节目单</p> <p class="ql-block">▼演出现场</p> <p class="ql-block">▼演出现场——与著名钢琴家宋思衡老师同台演奏钢琴曲《劳伦斯先生》。</p>

演出

宋思衡

音乐厅

劳伦斯

老师

钢琴家

演奏

咪咪

曲目

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