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云》(一娇作品)(中国国际著名书画艺术家周曦先生绘画作品)

中旭·弗尼亚CEO一娇作家

<p class="ql-block">一路上,说说笑笑,听着这些广州人说的粤语,虽然不知道说些什么,但是有一种特别的感觉,陌生而熟悉,大概听粤语歌曲的原因,也不会觉得陌生。中巴一路行驶,司机开得也很快,到达白云区仁和公园附近,我下了车,旁边问路的女人也随着下了车,说了声谢谢就各自奔走。我看了手机的时间,正好四点半,心想儿子也马上放学了,我把一袋子食物放在车里,坐在车里,等待着宝贝儿子出校门。今天好像是幸运的,我只等了大约十分钟,就看到儿子背着书包从校门走出来,我下了车,摘下他的书包,放进吉利车里。然后他自己坐在副驾驶座上,我从后座上拿出从超市买的一块蛋糕递给他。他也高兴的吃起来,我问他:“今天作业多吗?”“我做完了。”好的"。我的心情放松着,好像今天也是自己快乐的一天。</p><p class="ql-block">除去洗衣做饭,我面对的是带动儿子,为了不让孩子觉得自己是一个家庭主妇,我努力做着工作,寻到了一家投资公司,在天河区一家大型写字间,看似体面的工作,实际是外汇交易,我想的不多,就是让儿子觉得我在工作就达到目的了。于是辗转公交车,经过大约两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了位于市中心的写字间。同去的还有几个年轻人。总经理与我面谈以后,我欣然答应,把自己2万美元资金投入到这家公司,自己能够看着,也不会丢,获取一定利益是我的想法。这样隔三差五的去上班,也不会紧张,对于儿子的成长也有益。只是这时的广州已经进入资本市场,很多有一些资本的会投资进入股市、保险、外汇、黄金等等指数类型的公司。而我也在寻找发财的出路。这家公司老板是湖南人,说的也很真实,只要会操作,就会按10%的利润给付。一开始五美元十美元的挣,可是不时有网络出错等等问题发生,感觉不靠谱的时候,我找到刘老板,说到自己需要用钱,想退出资金,他想了想,回道:“好的,可是亏损的部分也不退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减少了400美元,我哑口无言,心想总算大钱保住了。城市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富丽堂皇,可是我却感觉不到一点欣喜。未来还要继续寻找合适的工作。为了儿子的成长,我打算做一些实质性的工作。去经常购物的花都区去做酒店服务工作。这时儿子正值假期,每天给儿子布置好作业,做好饭,我就开着吉利车,奔向距离白云区大约四公里的酒店去上班。工作不是很累,每天按时上下班,回到家,儿子看到我的脸色,问到:“妈妈,你看上去有些疲劳,是不是太累了,”我回答:“儿子,只要你好好学习,每次考试都要做对,考到一百分,每学期都拿到三好学生奖状,妈妈就是辛苦也值得。”儿子默默点点头。我在白云区附近的商场购买了一台电视机,儿子看到有彩色电视看,也会感到高兴。他依然沉浸在属于他的动漫时代。</p><p class="ql-block">经过去新加坡的行程,感悟颇多,特别体会到金钱是多么的重要。哥哥曾经给我电话让我返回老家,我那时带着儿子,生活很单一,但是想到培养儿子需要安静的环境,所以就放弃了这个想法。白云区仁和镇是距离飞机场最近的地方。每天来来往往的旅行者络绎不绝。而李扬奇也是刚到广州不久就认识的。住了几天酒店,退房的时候他主动的看着宝贝儿,问到:“你多大了?”儿子见到陌生人紧闭着小嘴,看着面前的这个白面书生,没有说话。我说道:“六岁”,“长得真白,好可爱。”他看着我们,说道:“以后如果有什么事情,联系我就行。”说着,拿出一张名片递给我。上面印着东芝宾馆,以及他的名字和电话手机号码。“好的”,我随手小心翼翼的装入口袋,随后我拉着儿子的手消失在酒店。平静的日子,我看着网络里的新闻或者影片,但是我遵守的原则就是不随便出门,只有周末是我们的休闲时光。唯一感到吃惊的是有一次带他去广州广百百货,路上交警在一个十字路口让我把车停下来,我心里有些发毛,不知道出的什么事?交警很有礼貌的向我敬礼,并且说道:您好,麻烦您出示一下驾驶证和行驶证,我从旁边包里掏出来,因为刚买的二手车,所以行驶证上还是别人的名字,警察双手递给我,白色的手套透着威严,他没有说什么,示意让我开走,我终于心脏不再狂跳,带着儿子在广百百货附近的停车场停了下来。拉着儿子,我们进入商场,在家电附近停下来,看到微波炉正在搞促销,于是选的一款大的美的品牌的微波炉,还有电饭锅,电磁炉和一个烧菜的锅。商场服务人员告诉我们可以免费送到家,只不过需要明天到达。我欣然答应。也相信大商场的口碑和质量。此时,正值中午,看看儿子,便决定到加州拉面去吃面。我要了一碗大的,然后让服务员分到两个碗里,这样我们不会吃的太多而发胖。也许来广州的来看世界的人多,看着人群总是熙熙攘攘的,点缀着这个城市的发达。看着旁边吃饭的,他们的衣装时髦而新颖,很多都讲粤语,听不懂他们说什么,总之是广东人,具体是哪里的,也不知晓。刚刚买的车,所以带着儿子到处转,但是我开车的技能还是很规矩,“红灯停,绿灯行,黄灯停一停。”这些我都会牢记在心,毕竟身边的儿子坐镇,我会更加注意安全。只是有一次,我行驶在高架桥直行线上,忽然,感觉车屁股被顶了一下,我没敢下车,心里只想着到家再看。回到家门口,我停稳了车,儿子下了车,跑到车后面,说道:“妈妈。这里有个窝,”我看了一下,是有个小窝,不过还好,不仔细看,就不会发现。“宝贝儿,这是意外,人安全是最重要的。”我那时的紧张,手心里还在冒汗,胆量是练出来的,我依然是小孩子一样的胆量。想到儿子喜欢到处拍景,于是买了一台摄像机,选择的款式是让我无法再退的老款,有点不悦,好在宝贝儿子喜欢摆弄,不影响拍摄,开车带着他的时候,他就在旁边拍街景。思维引领行动,说不定哪一会我就会想带他出趟远门。买车之前,我们随着旅游团去了香港和澳门。儿子让我非常活跃,我们上好响铃,早上四点就起床,然后坐着的车,来到旅游车的的大巴地点,大约七点,所有的游客做着他们的梦,一起奔赴自己向往的地方。清晨的阳光照在车里,车里开着空调,也不会觉得热,经过几番辗转,我们到达了香港——维多利亚港湾。我们自由活动的时候,就在海滩上看远处的风景,一些年轻人自由的嬉戏,中国人,外国人,都在自由自在的享受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快乐。我们也有我们的方式,我让过路人帮忙为我们拍照,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之后去了有紫金花的中心广场,同样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中午我们在导游的引领下,去了一家酒店吃饭。也许对菜品要求高,没有特别的印象。此外,还去了香港黄大仙祠,感受到南方人对财富有着特别浓重的膜拜心里。澳门距离香港二百多公里,中午以后,我们乘坐大巴,离开香港,行驶在高速路上,感到心灵似乎也在飞奔。到达澳门以后,我们去了代表澳门的建筑大三巴,澳门大三巴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它位于澳门半岛上的嘉模堂区,与澳门的其他著名景点仅几步之遥。大三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世纪初,当时葡萄牙人在澳门建立了港口和贸易据点。为了防御来自海上的威胁,他们开始在澳门半岛上建造一系列的堡垒和防御工事。其中,大三巴就是其中一座。大三巴原本是一座教堂,名为圣保禄教堂,建于1583年。它是澳门最早的石砌天主教堂之一,也是葡萄牙殖民者传教士所建的第一座教堂。圣保禄教堂的建筑风格独特,融合了葡萄牙文艺复兴和东方装饰元素,成为当时澳门独特的建筑风格之一。看到如此宏伟的建筑以及耶稣的圣像,心中肃然起敬。这也是基督教徒信仰的核心。希望自己死以后可以复活升天。关于耶稣的故事,也是众说纷纭,我所知道的有以下内容:</p><p class="ql-block">耶稣的出生是一个神奇的故事。据圣经记载,耶稣的母亲玛丽亚是个贞洁的处女,她在神的指引下怀孕,并生下了耶稣。耶稣的父亲是上帝,他通过圣灵的力量在玛丽亚的子宫中造就了耶稣。耶稣的出生地是伯利恒,他的父母在那里找不到住处,最终住进了一个马槽里、 耶稣在12岁时就已经表现出超凡的智慧和精神力量,他在耶路撒冷的圣殿里与教士们讨论圣经,让他们惊讶不已。之后,耶稣回到拿撒勒,在那里度过了他的青年时期,直到他30岁时开始传道。 耶稣的传道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他开始在加利利地区传道,向人们宣讲上帝的话语和他的救赎计划。他的教导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兴趣,许多人成为了他的追随者。耶稣的教导强调了爱和仁慈的重要性,他也经常用比喻来讲述上帝的话语。 耶稣的传道不仅仅是言语上的教导,他也通过奇迹和神迹来证明自己的神圣身份。耶稣的奇迹包括治愈病人、驱鬼、行走水面、繁殖鱼和面包等。这些奇迹引起了人们的惊讶和敬畏,也加深了人们对耶稣的信仰。 耶稣的教导和奇迹引起了当局的不满,他们认为耶稣是一个威胁到他们权力的人。最终,耶稣被逮捕并带到耶路撒冷受审。他被定罪,被钉在十字架上,最终在耶路撒冷外的一个山上死去。三天后,耶稣的追随者发现他的坟墓空了。据圣经记载,耶稣已经复活了,他向他的门徒显现并向他们证明了他的神性。之后,耶稣升天,返回天堂,但他的精神和教导一直存在于基督教信仰中。&nbsp;</p><p class="ql-block">春天里踏青,夏季里寻访祖先的印迹,秋天里看硕果累累,冬天里感受大自然赐予的漫天白雪,浪漫在四季,浪漫在热爱自己的生命里。</p><p class="ql-block">从澳门返回到广州,司机在我们居住的附近停下来,我拉着身边的儿子,很快回到家中。旅途的疲惫已经被我们的心情所替代,我对躺在床上的儿子说道:“宝贝儿,今天怎么样?有没有收获?”儿子闭着着眼睛,说道:“真好,妈妈,我觉得长见识了,而且视野也觉得大了。”“宝贝儿,你说的真好,说明妈妈的决定是对的。”我洗干净手,看着睡着的儿子,心里有些心疼,八岁的儿子跟着我东跑西颠,也着实不容易。进厨房里下了一碗西红柿鸡蛋面,看着儿子已经熟睡,没有叫他,安静的吃了一小碗,洗刷完毕,陪着儿子,轻抚着他,进入了梦乡。我仿佛梦见自己在云里飘呀飘呀飘,好像一片云,自在又潇洒。</p><p class="ql-block">不经意间,我接到了李扬奇的电话,他告诉我他们合伙的宾馆需要进一批酒店一次性用品,包括牙刷、牙杯、卫生纸、拖鞋等。我听到以后,欣然答应,原因在于他给我带来好运气还给儿子辅导奥数。开车到他知道的酒店用品批发市场,没有觉得多远,到了以后,他以商人讨价还价的做法,购买了将近一千元的用品。接下来就是不停搬运的过程,我把后备箱打开,一家家的放着他购买的用品。直到把车的后备箱以及后座塞的满满的。我问到:“可以了吗?”他回答:“全部都装好。”“那就开拔吧!”“好,”一路上,我小心翼翼的开车,唯恐因为东西太多而影响安全。“你毕业几年了?”我随口问到,“去年刚毕业,家里给了三十万元,让我创业。我没有合适的选择,所以决定和同学来广州,在别人的指点下,就决定投资酒店,之前承包的酒店,每天三十元,也不赚钱,直到碰到李老板,有他的资金投入,改造了建筑设施,安装了电梯,才有现在的档次。”“噢,很好啊,机会把握的不错。”我忽然想起能不能投资到他那里,于是问到:“我可以投资吗?但是我只想投一点,可以吗?”“可以啊,你可以投两万元,按20%的利润给你。”“好的,”我满心高兴,觉得真的不错,可以赚外快了。一路上三言两语,不觉就到了,我把车停在宾馆门口,然后他打手机,让服务员搬下所有的物品,并且到附近取款机取出二万元人民币。清空以后,我锁好车,跟着他一前一后到二楼办公室,我从包里取出刚提出来的二万元现金,放到办公桌上,他很有礼貌的给我倒茶,我感受到他的书生气质。他在电脑上打印了两份纸质合同,递给我,我看了一下,很完备,并且盖了东芝宾馆的公章。我分别在两张合同上按了指纹。他收起了现金。我不禁感慨:乐善好施是美德,得到利益上回报,从而相辅相成,更是做人的快乐呢!</p><p class="ql-block">精彩的生活就是不断创造出来的美好。这座城市给我带来很多的惊喜,而这一切,是儿子带给我的快乐。不仅学习上的努力在班级里名列前茅,而且他学习钢琴同样让教钢琴的邓老师感到满意。每当他弹奏起《四个小天鹅》优美的旋律,我心里感到自豪,自己小时候没有条件学钢琴,但是儿子能够很快学会并且超越了其他孩子,的确感到欣喜,那份作为母亲的荣耀是不易觉察而又是显而易见的。听着他弹奏的《采茶扑蝶》,有节奏感而且娴熟,那一刹那,我仿佛感受到一个音乐家的魅力。我因此感到无比的喜悦。因为爱,所以爱。如果说广州生活是一片云的足迹,那么这片云在太空中飘得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爱情就像一片云彩,在遇见的时候变成了彩云,共同编织着梦幻般的色彩,长长久久,不会停歇,直到永远......(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