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孙女的作文,标题:窗外即景,作者:圆圆(小学五年级)配图:奶奶

国庆

<p class="ql-block">窗外即景</p><p class="ql-block"> 一个温暖的午后,我沐浴着阳光,静静地靠着飘窗欣赏着小区的美景。</p><p class="ql-block">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几棵高大的银杏树,在初冬的阳光下,它们泛出了温柔的色彩,落叶如同小扇子一般,给大地带来了金黄色的点缀。我忍不住打开窗户,一片叶子随风飘入了我的房间,它虽已泛黄,但仍然充满着生机,上面的轮廓清晰可见。再放眼望去,发现小区的景色还真是美啊!红色的枫树叶随风翩翩起舞,樟树、柏树依旧青葱挺拔。那些时不时飘落下来的各种树叶,如同天空中的礼物,为我们带来了初冬的祝福,它在告诉我们秋天已经过去,冬天已经来临。往下望去,草坪周围点缀着红的、黄的、白的等等颜色,它们是什么?原来是花匠师傅摆放的小花盆造型。虽然气温已低,但小花们纷纷展示着自己的美丽,好像在比赛,看谁在这个季节花开的更鲜艳,更讨人喜爱。</p><p class="ql-block"> 接着,我又抬头望向天空,今天的阳光格外明媚,一朵朵白云点缀着蓝盈盈的天空,有的像蓬松的棉花糖,有的像乖巧的小兔子,有的像机灵的小猫。突然,天上跑来了一只大狗,这只大狗后面还跟着两只小狗,没一会儿,小狗消失了,大狗也消失了。</p><p class="ql-block"> 初冬的阳光温馨恬静,初冬的微风和煦轻柔,初冬的蓝天白云飘逸,初冬的田园遍地金黄。只要你有一颗充满想象的童心和一双爱探索美好景色的眼睛,就能发现世间无处不是美景。</p> <p class="ql-block">小孙女圆圆是小主人报的一名小记者,从小喜欢听故事、阅读和文学,她每次完成一篇文章(或者作文)都喜欢发给我看看,祖孙两人还一起分析文章结构和用词,从一年级开始写日记,二年级开始写“小豆腐块”,三年级开始写作文,特别是参加小主人报学习培训2年后,文字水平有明显进步,进入四、五年级后,不在胆怯写作文了,也特别感谢班主任谢老师,对学生的作文指导细致负责。希望小孙女把这个好习惯继续坚持下去,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字水平和内涵休养。</p>

初冬

大狗

小孙女

作文

阳光

写作文

文字水平

即景

点缀着

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