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涵朗读习作:我喜欢游泳

每日一文

<p class="ql-block">图片\编辑:每日一文</p> <p class="ql-block">  "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一个人有决心和毅力,那么他做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成功。 <b style="font-size:22px;">~题记</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我喜欢游泳</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文字:张梦涵(小学三年级)</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文字指导\视频:每日一文</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从小就喜欢游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妈妈说,我未满周岁时就喜欢嬉水,那时脖子上套着幼儿救生圈,头露在上面,在浴缸里蹬蹬小腿,慢慢地来回移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后来每次洗澡前,浴缸里会放许多漂浮的塑料玩具,我独自玩上半个多小时后才肯洗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长到4岁的时候,爸妈带我到儿童游乐场去玩水,看到蓝蓝的水可高兴了,我在水池里尽情地跳啊,叫啊,很长时间也不肯上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第一次下游泳池是2019年5月,爸妈带我到巴厘岛无边泳池去嬉水,我是既兴奋又害怕,头上套着两只救生圈,在水里四肢乱划,边笑边嚷嚷着:"我会游泳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前两年,爸妈带我与单位同事家小朋友到宾馆露天泳池去玩。我壮着胆,跟小朋友一起学闷水、跳水和打水仗等,玩得不亦乐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真正学游泳是今年暑假期间,妈妈给我请了俞教练,他是退役的国家二级运动员,高高的个子,肌肉发达帅极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听从俞教练的话,先学闷水,再学蛙泳姿势,后拿着浮板向前游。一次,二次,三次,俞教练手把手纠正我的泳姿,学到第7次的时候,已基本上撑握了蛙游的要领,等10次学完后,已经能游10多米距离了。再经过一段时间自我练习,在暑假结束前,我能在泳池里一口气游30多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练习期间,我不慎碰到泳池扶梯的铁栏杆,痛得我真想哭;也先后喝过几口水,在肚子里凉凉的很难受。但我喜欢游泳,硬是忍住了。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做什么事情,只要不怕困难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span></p> <p class="ql-block">▽请欣赏梦涵小朋友朗读"我喜欢游泳"</p> 张梦涵小朋友近照

游泳

泳池

小朋友

喜欢

爸妈

有志者事竟成

教练

浴缸

梦涵

张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