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趣味.创意问答】壮哉,我中国少年!

🍂夕阳孤雁

<p class="ql-block"> 《南园十三首·其五》</p><p class="ql-block"> 唐代:李贺</p><p class="ql-block">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p><p class="ql-block"> 请君暂上凌烟阁,若个书生万户侯?</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12月8日,将去参加自卫反击战展馆,心潮起伏之间,“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江山如此多娇,一时多少豪杰。谈笑间,樯橹们灰飞烟灭。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p><p class="ql-block">多少次梦中惊醒来,那晚,丛林中。天空繁星点点,月光洒满大地。别了祖国,永别了妈妈。回眸泪早已成行!别怕啊,别哭啊雁子,义无反顾,整好行装,留下遗书,真不知何时妈妈会见到?</p> <p class="ql-block">紧紧攥着光荣彈。有道是:不成功,便成仁。我宣誓:在作战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我军英勇顽强的团结精神,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人民争光,为牺牲的战友报仇,誓与阵地共存亡。我相信为了祖国、为人民、为了妈妈,为自己而战,是正义的”。</p><p class="ql-block">别了我的亲人,儿时的玩伴。别了故乡成都,这一去可能将成永远。别为我伤心,如果有这一天到来,当山茶花开的时候,那就是我来看你了。</p> <p class="ql-block">悄悄地行进在荆天棘地之中,倏忽之间,天空嗖嗖之声光影一片炸响,瞬间,惊呆了,我上天无路,入地无门。我不是英雄,真实写照之中!</p><p class="ql-block">拼逑了,刺刀见红。血与肉的碰撞,声</p><p class="ql-block">声入耳。</p><p class="ql-block">这是力量之间的撞击,更是对意志的磨励。呐喊着,翻滚中,每见战友倒地痛苦呻吟之声,见那光荣弹拉响。</p><p class="ql-block">只有愤怒的眸光流转。鲜血喷射,顺着额头,遮盖了双眼,一片混沌,一片狼藉。早已看不清这尘世,杀、杀、杀。吾要杀尽这眼前豺狼……疯狂冲击,火焰喷射器狂扫,手里早已什么都打光,是时候了。看着手里光荣弹,我笑了……火光照亮瞬间,晕死过去。</p><p class="ql-block">后记:兄弟部队上来了!致敬…所有参战部队!</p><p class="ql-block">请问:拔点战役是哪年打响?</p><p class="ql-block">图片/夕阳孤雁</p><p class="ql-block">文字/夕阳孤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