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邀出席参加“马来西亚朱氏联合会成立67周年、马六甲朱氏联宗会暨先祖文公诞辰893周年纪念联合庆典”活动!

朱长余~圣德教育(广东)

<p class="ql-block">尊敬的拿督朱致强会长,朱国培会长,以及海内外的朱氏宗长们,大家好,我叫朱长余,来自中国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家乡是樟林,“红头船”是潮汕地区华侨华人远渡重洋拓殖海外的远洋商船,是联通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纽带,在清代潮州与南洋(东南亚一带)航运远洋船队所用帆船,这些船因船头油刷朱红色而得名。昔日潮汕人和客家人乘坐红头船远渡重洋,到海外谋生,在陌生的国度繁衍生息,艰苦创业。今日它承载着满满思乡情,成为华侨同祖国联系的亲情纽带。潮汕历代原称潮州,故潮汕红头船也称潮州红头船。世界朱氏联合会原会长朱耀群宗长也是澄海朱氏后裔。今天,我受广东朱熹学术思想研究会朱述贤会长的委托,专程前来祝贺“马来西亚朱氏联合会成立67周年、马六甲朱氏联宗会暨先祖文公诞辰893周年纪念联合庆典”活动,衷心祝贺系列纪念活动圆满、成功!在这个令人激动的日子,我深深体会到,这不仅是一次庆祝活动,更是一次感恩的机会,感恩我们的先祖为我们留下《朱子家训》等无比珍贵的精神遗产,感谢我们的祖先为我们朱氏家族所做的一切。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都是血脉相连的亲人。在马来西亚,我们朱氏子孙历经数代,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这个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更为朱氏一脉的代代相传与繁荣发展贡献殊伟。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马来西亚的朱氏族人在各自的领域里将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为宗族及马来西亚的发展和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我也希望我们的马来西亚朱氏联合会能够与世界各地的朱氏宗亲会加强联系和合作,共同弘扬朱子文化,把中华民族的文脉出色地传承下去。我相信,我们以“正其义不谋其利、明其道不计其功”为座右铭,在全世界朱氏族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更加美好的未来。最后,我想再次感谢马来西亚朱氏联合会和马六甲朱氏联宗会各位宗亲的盛情款待。让我们一起为中华朱氏家族的繁荣和昌盛而不懈努力!谢谢大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发言于马来西亚马六甲</p><p class="ql-block"> 2023.12.09</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