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这里,孩子Get到的是安全~

余娟

<p class="ql-block">流感来到了102班,从周一肆掠到周五。</p><p class="ql-block">周一周二有4、5个孩子请假,周三有12个孩子请假。周三教室的环境已经很不好了,通风也起不了作用。我已经在班级里撑了三天,也已精疲力尽,下午第三节课决定带孩子离开充满病毒的教室,去操场玩丢手绢。现在的孩子好可怜哦~因为一年级的孩子竟然不会玩丢手绢!去操场之前先带孩子唱丢手绢的儿歌,再给孩子讲丢手绢的规则并提了一下小要求——被抓到的孩子要为班级做一件好事。在操场上让男孩女孩分开玩丢手绢,我一直站在男孩子的圈里指导他们,听到孩子说自己还没有轮到过,就让跑的孩子把手绢丢给每轮到过的;每个人都轮到了,就让跑的孩子丢给唱得最认真的孩子,于是每个孩子都唱得更认真了,当然也有自己想办法的,比如张先生从口袋了掏出一张对折有对折的白色纸转过头、伸出手、举着纸,对跑的孩子使眼色,嘴里叫着“丢给我”(那是一张小红花的贴着),跑的孩子似乎没有看见,又或者是不愿被收买,都没有丢给他,张先生只好收起来放回口袋。</p><p class="ql-block">周五下午,剩下10个孩子没有家长接。下午第三节课给孩子看巧虎,我坐在后门口陪着孩子。看了一会儿,坐在第一组的第一排的陈公主慢慢移到了我旁边。想找我聊天,又有点不敢。“我妈妈不让我请假,让我到学校来学知识(前两天她肚子疼过,头晕过,妈妈都来了也接回去看了,我也把班级的情况和妈妈说了,建议带回去,妈妈却坚持孩子没事又送回来学习了)。我等一下还要去汪老师那里写作业,汪老师可凶了…”说着说着,她转过身把屁股挪到了我的腿上,坐在我的腿上摇来摇去。小小的人坐在我腿上摇的时候,因为用力点不均我的腿明显吃不消,但没有推开她,而是调整自己腿的姿势让自己舒服一点。</p><p class="ql-block">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第四组的李先生也来到了我的身边,和我讲妈妈的事:“我妈妈在篮球厂上班,离学校很近的,过几个红绿灯就到了,我爸爸要很久才回来,他工作的地方很远,我也不知道我爸爸是干什么的……”他看到陈公主坐到我腿上,我没有生气、没有制止,他也转过身去,想坐在我另一条腿上,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放弃了。</p><p class="ql-block">陈公主转过头往校门口看,她指着校门口的车子说:“那是我舅公的车,每天放学都是我舅公开车带着我奶奶来接我和姐姐去汪老师那里写作业的。我家住在西亩…”</p><p class="ql-block">李先生接着说:“我家里有四个人,我奶奶,我爷爷,我哥哥,还有我。…”说着说着转过身背朝着我、坐到了我另一条腿上。他没有摇来摇去,而是轻轻地坐着继续说着,“我爸爸和我妈妈不回来的,所以家里有4个人。”</p><p class="ql-block">放学的铃声响起来了,陈公主站起来理书包去校门口找舅公了。李先生要上晚托,没有回座位,但也没有像往常一样铃声一响就到外面玩,仍坐在我腿上自管自说着。坐了一小会,或许是怕我吃不消、或许是背朝着我和我说话不舒服,就坐了一小会儿就站起来,面朝我继续说着自己家的事。</p><p class="ql-block">在我这里,孩子是安全的…</p>

孩子

手绢

妈妈

坐在

校门口

舅公

没有

公主

班级

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