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行~人文篇

刘姐

<p class="ql-block">  去伊朗前我对伊朗人印象是黑袍裹身的女性和胡须浓密的男人,对这里人的整体感觉是冷俊 严肃 刻板 保守。</p><p class="ql-block"> 出国前还被告知拍摄当地人一定要争得本人的允许尤其是女性否则后果严重。</p><p class="ql-block"> 到伊朗后这条提示被彻底颠覆!伊朗人性格的开朗、活泼、外向 热情程度令我惊讶和欣喜,有时我只是刚刚举起相机就会有人示意我是否需要配合我摆ps或直接展示笑容或主动和我们一起拍照,那份热情令我难忘也让我有了不少收获与朋友们分享。</p> <p class="ql-block">风 华 正 茂</p> <p class="ql-block">回 看</p> <p class="ql-block">快 乐 的 一 家 人</p> <p class="ql-block">我爱我的家人</p> <p class="ql-block">  同 款~我发现此女头巾的图案与墙面的图案一样。</p> <p class="ql-block">聊</p> <p class="ql-block">舞</p> <p class="ql-block">看</p> <p class="ql-block">摆</p> <p class="ql-block">孤 芳 自 赏</p> <p class="ql-block">万 能 的 父 亲</p> <p class="ql-block">  粉红清真寺里的民俗女警是检查女性的衣着打扮,如与戒律不符会被女警纠正。</p> <p class="ql-block">  粉红清真寺里的女游客排队拍打卡照,我也举起相机蹭拍两张。</p> <p class="ql-block">  粉红清真寺里的男性游客很少,站在哪里都显眼。</p> <p class="ql-block">  都说男人好色其实女人见了帅哥一样眼发亮,这么帅的哥不拍白不拍,拍了也白拍~拍!</p> <p class="ql-block">  绿镜清真寺做礼拜男女是分开的。玻璃隔断的另一侧是男性做礼拜的场所,这边是女性做礼拜的场所。</p> <p class="ql-block">马什哈德伊玛目礼萨清真寺内虔诚的教徒</p> <p class="ql-block">晒 娃</p> <p class="ql-block">  问世间情为何物我曰:一物降一物!每每看到盛世童颜的孩子我都会瞬间破防举起相机拍!拍!拍!</p> <p class="ql-block">男孩</p> <p class="ql-block">吾家有女初长成</p> <p class="ql-block">羞答答的玫瑰</p> <p class="ql-block">美女店主</p> <p class="ql-block">相谈甚欢</p> <p class="ql-block">留 念 照</p> <p class="ql-block">热情的青年</p> <p class="ql-block">秀色可餐</p> <p class="ql-block">算 计</p> <p class="ql-block">好基因</p> <p class="ql-block">纪 念 照</p> <p class="ql-block">娘子军集体照</p> <p class="ql-block">本文 摄影 文字 刘姐</p><p class="ql-block">未 完 待 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