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光

无我

<p class="ql-block">光阴荏苒,恍惊已是不惑之年,接连几天的大雨,心境分外宁静,儿时童年的记忆如烟雾袅袅般升起,敏感而多思是我的天性,记得小时候我们最爱去奶奶家,一到暑假就迫不及待的想去到乡村,那里的蓝天碧水在呼唤着我,那里的群山绿野在等待着我,那里的小伙伴在盼望着我,一到奶奶家,我们如飞鸟进了树林,鱼儿入了水,求着大一点的小伙伴们带着我们去山里采野果,吃的舌头乌紫才罢休,有时候玩的吃饭都忘了。置身在山野中.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野花香,不知名的鸟儿嘀啾不止响彻空谷,声音格外的清晰,那种感觉相当的深刻,直到奶奶在村外大声呼喊着我们,我们才恋恋不舍的回家。夏夜的桥头是人们纳凉的场所,那里的河水哗哗,凉风习习,大人们在天南地北的畅谈,在皎洁的月光下远山如黛,只看到一点点轮廓,平添了几分神秘感。流萤点点飞过,小伙伴们奋起的去追,将他们捉入玻璃瓶中。我喜欢听大人们讲着充满神秘色彩的神话故事,到了深夜,我不知何时沉沉的睡着了。有一次,我一个人静静的躺在甘蔗地里,让思绪慢慢飘飞,看流云从天上掠过,听小虫在呢浓…渴了就折一根甘蔗吃,有时候吃多了,吃的我是鼻血直流,那幽深的河水,让我想起了墙上挂着的柳毅传书,让我产生了好奇的感觉,那水底下是否真有龙宫?莲花池里的莲花,真的是有莲花仙子吗?村里偶尔会放电影,我们总是早早的搬好凳子,口袋里装满了炒豆子,和小伙伴们分享着,互相开心的讨论着,那是我们最快乐的事情,我的眼睛舍不得放过任何一个画面,当悦耳的音乐声响起,我不禁听得如痴如醉,我现在很喜欢听音乐,奶奶是一位巧妇,没有什么调料,也能将菜做的十分美味可口,奶奶做的豆腐乳,腌辣椒,萝卜干,做的是风味十足,到现在我也没有吃过,比她做的更好的,这也是让我成为一个吃货的诱因吧,到现在我还是相信民以食为天的准则哦,好吃的绝不放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