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玲

<p class="ql-block">  最近特别的累,浑身疼痛,我明白自己的身体。然而,心里不由的:有时候潸然的感觉,老是闪现看老一辈对六零后七零后的心结和祈盼……。人间正道是沧桑中杨廷鹤老人的一番话:一个家,老人是蒜柱,子女是蒜瓣,我们这一代人年轻时候七八岁的情节永远的留下了,这个年龄的人吃了苦,也得到了,经历了所有的岁月,老年时又感受到了低欲望社会出现都很多难以接受的现象,趁着老人还在,力争能在一起,父母在,家就在,有归处,更期望那短暂的红红火火,新醅小酒,常聚聚的情结。</p> <p class="ql-block"> 林家栋电影里很经典的一句话:“故人说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殊不知万般皆是心每点皆由人”人都是活在自己执念里,人由心生,心生万物,命运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去打破禁锢,而不是画地为牢。最近遇到一些家事,难免多思多虑,难以释怀……。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很多事情不是不懂,只是无奈,这就是人生。一句“我没事”藏着千万句说不出来的心酸和委屈,一句“我很好”都捂着一颗支离破碎的心,一句“习惯了”也代替了所有的一言难尽。一万个为什么也概括不了一句没什么,说的最多一句话就是“我没事”。很多人都在生活里练习微笑,最后变成了哭都没有眼泪的人。说不上来的失落,道不出来的难过,心事不能和别人说,因为言一出泪必落,我们都是个过客,手中握不住太多,也曾想过放下执着,可命运从未放过我。给我按一下暂停键吧,我感觉自己快要碎啦,心中所有压抑的情绪,不知该用什么方式表达,成年人崩溃在一刹那,眼泪也终于不再听说,都说慢慢都会变好的,可我真的熬了太久了。</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这些年过着每天一样的日子,事事都要自己做,自己操心,上班,带孩子,做家务,照顾他们,他到处在外面和别人游山玩水,拿别人和别人的孩子当宝,对我不闻不问,他从来没问过一句我累不累,在外面浪够了,到家就感冒,冷暴力,我不敢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一看就全是伤痕,全是泪,结婚这么些年,说有感情吧,感觉好笑,说没感情吧,又有孩子,说离吧,好像还不至于,好好过日子吧,又感觉缺点啥,不知不觉把两个人的生活过成了一个人,过着过着突然发现自己就只剩孩子妈这一个身份了,其实婚姻不可怕,最坏不过离,可怕的是,你找不到离的理由,却又没有继续下去的动力,谈不上不幸,却又看不见希望,越来越不明白婚姻的意义是什么?</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幸福的女人,大概是这样的, 时光匆匆,岁月不饶人,且行且珍惜,珍惜当下,展望未来,更上一层楼,勇往直前。生活很苦有你(奋斗的目标)很甜,承蒙惦记,何其有幸。今生相遇,承蒙你的出现,够我喜欢一辈子…日子虽然很苦,但是有你在身边,每一天都变得甜蜜无比。在这个世界上,有你的陪伴,让我感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即使日子再苦,我也能坚持下去。你是我生命中最甜蜜的滋味,即使日子再苦,我也能感受到幸福的味道。有你的陪伴,让我感到生命的温暖和美好,即使日子再苦,我也能感受到爱的力量。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你总是在我身边,给我力量和勇气,让我能够面对日子的苦涩。遇见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感恩我的生命里有你,感谢一路有你相伴,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向幸福出发向未来出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