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桓作文(月考二)

太哥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原文展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老师点评</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本文能写出什么是责任,但是却忽略了时间限制。题目叫做《今天的事,我尽职尽责了》,所以文中所写的事应该集中在一天,而作者从小学一直写到初中,写作范围太大了,内容太散了,全文没有一个中心事件,加上字数又不够,所以得分不高。</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建议顺着兑现诺言就是尽职尽责的思路写下去,哪怕虚构事件,也要写出一个出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修改后的作文</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1, 1, 1);">今天的事,我尽职尽责了<span class="ql-cursor"><br></span></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责任,十分重要的事,只要有说过的话,就要对说出的话负责。</span></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记得那一年,当时我读小学,认识了一位很好的朋友,我向他说了一句大话,我说我会弹琴,会画画,多才多艺。但在一次美术课上,老师要求我们画国画,我却画得稀烂,墨水还被我打翻了,同学们都在笑话我,觉得我就会不懂装懂,不会硬装会,但在那时,我的好朋友就替我解围。我笨手笨脚,那朋友却依然跟着我,直到现在也有联系,从那开始我不经常会说大话了。</span></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到了初一,我和同学带了很多好吃的,但有一位同学,每天都在向我要零食,我也没有拒绝,但他却得寸进尺,直接偷了大部分,被我发现后却说下周给你,我也信了,但到过了整个学期也没给我,一直说忘带了,我也没有说什么。我从此变得孤僻,不知道什么人值得交往,什么人不能信。我也变得信守承诺,说到就会做到。</span></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到了现在,几乎半个学期了,没怎么交过朋友,甚至连网友也没有,但这样也够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做好自己就行。</span></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一天,我上厕所,居然发现我班的纪律委员在抽烟,要知道,学校是不准学生抽烟的,学生抽烟一旦被举报,被老师抓到了,是要受纪律处分的。何况,他是纪律委员,平时同学犯了纪律他都毫不留情地批评,你说,如果让大家知道他在厕所抽烟,触犯校规,你让他如何还能在班上混下去?被学校处分还是小事,可能在全班同学的指责声中,口水都会把他溺死。</span></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纪律委员一见我进来,吓得面如土色,赶紧把烟扔到尿槽中,呆呆地立在当场,眼睛睁得如铜铃一般望着我。</span></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过了一会儿,他才结结巴巴地说:“桓桓,你能不能放我一马?”</span></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我望了他好一会,才一字一顿地说:“你是纪律委员啊,怎么能带头犯规呢?如果你答应以后不再犯,我就帮你保守秘密。”</span></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纪律委员激动得走上两步,紧紧握着我的手说:“我保证以后不再犯错,不再抽烟。”</span></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我用力握了握他的手,说:“你放心吧,我不会同老师说的。”</span></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纪律委员激动得紧紧地抱住了我。</span></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这天下午,学校发了处分公告,在因为抽烟被处分的名单当中,果然没有我们班的纪律委员。</span></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晚上下第一节自修,纪律委员递给我一袋零食,还深深地给我鞠了一躬。在我旁边几个同学怀疑的目光中,又走上来挨着我,把我的肩膀紧紧地搂着。</span></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我在心里说:“今天,我尽职尽责了!”</span></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我兑现了对纪律委员的诺言,我给纪律委员留下了一条“生路”。得饶人处且饶人,干吗要赶尽杀绝呢?我真心希望纪律委员能够洗心革面,改过自新!</span></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 class="ql-cursor">我是一个负责的人,就算人际交往少,但也够了,在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中,我尽职尽责了,不早恋,不吸烟,不喝酒,当一个“三好”学生。我觉得我已经很负责任了。</span></span></p>

纪律

委员

尽职尽责

抽烟

同学

老师

处分

朋友

零食

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