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小景

莎菲**

<p class="ql-block">每次在女儿家小住都喜欢去对面社区的小公园散步。初冬,园内的树叶飘落,满眼的荆条和光秃秃的树枝,和结冰的小路,显得有些萧条。但是当太阳照慢慢升起的时候,园区沫浴在阳光下,一切充满了生机。我不禁舒展双臂,闭上眼睛,踩着阳光的节点,感受着阳光的温暖。我喜欢冬日暖阳,喜欢暖阳下的小区公园…</p> <p class="ql-block">公园的小湖里有几只美丽黑天鹅和一群可爱的小鸭子无拘无束的嬉戏着。湖水已经结冰了,好谢慕它们可以自由的行走在冰上或漫游在水中。</p> <p class="ql-block">湖边有一片婀娜多姿随风摇摆的芦花,已干枯的花絮随风而起,清淡、素雅、恬静、与世无争…我不禁停下了脚步,架起自拍杆,用镜头定格这美妙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园内的假山上的流水和湖水一样已经结冰了,但水流仍在潺潺流着。</p> <p class="ql-block">寒风拂过,黄叶轻轻飘落,铺满了整个草地,仿佛给大地盖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我捧起一把落叶轻轻的抛向天空,听着落叶发出沙沙的声音心中感到分外舒畅…</p> <p class="ql-block">忍冬的叶子掉光了,鲜红的忍冬果经受了寒风冰冻考验,顽强的挂在树上。</p> <p class="ql-block">枫叶带着浓郁的红色和金黄的色彩在初冬的寒风中优美的摇曳着,不是红花胜似红花。</p> <p class="ql-block">寒风吹落了银杏叶,<span style="font-size: 18px;">那片片落叶像极了一只只蝴蝶飘落在地上,给</span>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p> <p class="ql-block">秋冬交接,红了枫叶,黄了银杏,色彩斑斓。只要对生活充希望,就会发现美丽风景无处不在。我喜欢这种<span style="font-size: 18px;">半是秋景半是冬,半是生活半是诗的季节。</span></p> <p class="ql-block">12月中旬北京迎来了冬季第一场大雪,一夜之间大地披上了银装,小区的雪景如同一幅精美的画卷……</p> <p class="ql-block">黑天鹅和小鸭子不怕寒冰,依然自由自在的在水中游玩,在冰岸上嬉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