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安然

<p class="ql-block">  远方有多远……</p><p class="ql-block"> 遥望着 远方那朦朦胧胧的群山,想起年少时和同伴们手拉手跑向远方的大山。可是,跑啊跑啊,总也跑不到大山的面前。失望之极,总感觉远方一定很遥远。</p><p class="ql-block"> 从那时起,远方的呼唤轻轻的撩拨着一颗少女的心弦,总有一双期盼的眼神柔柔的望着远方……</p><p class="ql-block"> 慢慢的长大了,终于可以背起行囊去远方了……</p> <p class="ql-block">  走遍了远方的高山,远方的大海,让我明白了远方有诗意,远方有烟火,远方还有思念……</p><p class="ql-block"> 走过了青葱的岁月,体验了远方山水的味道。自己已然成为了时光里那个安静而又释然的女子,总喜欢把自己置身于俗事之外。可慢慢的发现,有种忧伤的滋味在心里漫延。我知道了,在我的心里,始终隐藏的只有那个抛不下的远方。</p> <p class="ql-block">  那个远方有一排排的瓦房,有拄着拐杖站立在村口的孤独的背影,有从眼眸里透出那盼儿回归的目光。那里有蓝天,有白云,有缓缓流动的小溪,有随风摇摆的芦花……那些,都是停留在记忆里的远方。</p> <p class="ql-block">  我的远方一直行走在我的文字里,一直在我的心上,最后随着文字都邮寄到了有你的故乡。</p><p class="ql-block"> 那个远方,是我每年都会托付鸟儿衔去一片落叶回去的地方,因为那里是有你在的远方……</p><p class="ql-block"> 最远的地方是我们的一生,而在我的心里,你却比一生更遥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