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 歌的美篇

艾 歌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爱祖国的蓝天</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记我在空军当兵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编写/艾歌</p><p class="ql-block"> 图片/艾歌</p><p class="ql-block"> 制作/艾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兵!终身光荣。只要你当过兵,那么你这一生就永远都是一位军人。不管你是否退役,你至少让生命闪过一次光! 我在从军的路上经历了许许多多,但自从离开了养我的故乡,我就把生命交给了亲爱的祖国,交给了亲爱的党!</p><p class="ql-block"> - - - 作 者.艾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当年初冬的一天,空军多名军官,来到我的家乡"空招",经过严格体检,“过五关斩六将”,层层筛选,我终于被录取,我当兵了。</p><p class="ql-block"> 我离开家乡前三天,换上一套崭新的"上绿下蓝空军服"来到原北京军区空军某部,成为捍卫蓝天的一名战士,我爱蓝天 !</p><p class="ql-block"> 在部队,首长对我十分亲切,经常和我谈心,讲革命道理,教我学英雄,做好事。入伍第2年初,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年3月,部队首长又送我到吉林省长春市空军航校读书。由于我文化程度低,学习深奥的飞机理论非常吃力。为此,航校首长专门指派文化程度高,学习成绩好的战友与我结对子,帮助我提高学习。我自己也为了不辜负部队首长对我的培养,放弃了很多休息时间,发奋刻苦钻研,几年的航校学习中,每天晚饭后我就趴在床上复习白天没有消化的课程。N年后,我终于圆满完成了学业,回到了原来的部队。</p><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很快,我从航校毕业回部队不久,便调到机关工作,并随大部队一起前往广西进行低空穿云飞行训练。以提高飞行员"四种全天候气象"条件下作战水平!</p><p class="ql-block"> 然而,时间又后推了7年,部队首长派我前往广东,为一位梅州籍军队转业干部再次落实工作单位。完成任务后,回头再到武钢为一名飞行员爱人找其单位联系解决住房问题。途中因公意外受伤,一位好心人见状急忙拦车把我送往武汉同济医院救治。手术后,同济医院主治医生主动与空军汉口医院联系,随后我被转往空军汉口医院治疗。部队领导得知我受伤后,非常着急,当即派赵贵良副政委赶到空军汉口医院看望,我十分感激。经过数月住院治疗,我伤情有所好转。在休养一段时间后回到了部队。</p><p class="ql-block"> 我归队那天,部队正在飞夜航,飞行结束回营房很晚。但他们一回来,领导和战友们(包括所有飞行员)连夜都来看我,他们发现我身体恢复还可以,大家才松了一口气。更难忘的是,第二天大早师政委马鸿和副师长张建新两位师首长也前来看望我,张建新副师长(他当时分管师里财务)还当场表态,把我在武汉同济医院治疗的一切费用全部签字报销。后来,根据我的伤势和当时医院证明,经师里研究并报请上级军党委批准,我被评为伤残革命军人。</p><p class="ql-block"> 编后:本文和图片曾于2023年11月20日发过,但两天后又被撤下。美篇觉得有的图片不宜展示。我认为,文字不会有问题。然而,图片问题在哪里呢?或许我对其中有几张照片或视频进行过P图,P图过于逼真,很像空军现役军人穿的服装,所以美篇说:"不合适展示!" 本人表示理解!</p><p class="ql-block"> 特此说明!</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作者/艾歌</p> <p class="ql-block">  飞行员. 左起由前到后:杨洪端,阮洪海,黄庆安,刘玉旺,王孝成,许立新,屠钖光,黄先来,吴志录,律 信,滕建帮,姜殿国。</p> <p class="ql-block">  歼击机.保卫祖国的利器!</p> <p class="ql-block">  我们是人民的飞行员,插上钢铁的翅膀,飞上了祖国的蓝天!</p> <p class="ql-block">  原空军第17师10架歼击机编队飞行训练。</p> <p class="ql-block">  原空军第17师部分歼击机飞行员照片展示。</p> <p class="ql-block">  这3名歼击机飞行员,在地面认真研究训练大纲将要飞行训练的科目。</p> <p class="ql-block">  入伍当年,我在新兵连的第一张照片,显得年轻幼稚。</p> <p class="ql-block">  当兵后,在部队经过"摸爬滚打",这是当兵10年后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  在部队巧遇3个家门。左起:艾德友,艾文奎,艾德民 3人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在部队开展光荣传统教育时,我和其他战友到狼牙山上"五壮士纪念塔"参观展览,返程时照像留念!</p> <p class="ql-block">  左起:战友 丁红旗(北京兵),张悦生 (北京兵),艾德友(武汉)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左:战友 丁红旗,转业北京市。</p><p class="ql-block"> 右:艾德友,转业武汉市。</p> <p class="ql-block">  那年,由战友 蔡永初带队,一行人前往当地村民家里访贫问暖,返程时拍照纪念!</p> <p class="ql-block">  我在吉林省 长春市 空军航校读书时,与同寝室战友 徐根宝 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经典歌曲: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p> <p class="ql-block">  右起:景文春 原空军第17师师长,后由军.大军区 一路升为空军副司令员。</p><p class="ql-block"> 左者:艾德友 山东省德州市合影 2014.04</p> <p class="ql-block">  那个年代,空勤人员(飞行员)和 地勤人员(维护飞机人员),在机场停机坪前就地,征求飞行员在飞行中,对本架飞机返馈意见!</p> <p class="ql-block">  左起:赵贵良(团副政委),董峰勃,张振朴(师副参谋长)!</p> <p class="ql-block">  飞行员 左起:刘文金,黄先来,姜殿国 合影!</p> <p class="ql-block">  战友贺智勇,转业河南省焦作市农业银行任行长!</p> <p class="ql-block">  原空六军训练处全体干部,左起:第二名 施明富,第九名:黄海明 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艾德友,着装飞行服特写照片留念!</p> <p class="ql-block">  左起:艾德友,张宗政(原北京军区空军政委),张小贵(原师机务处主任),罗怀民(原师政治部主任),段守贵(原师易县场站参谋) 武汉市合影! 2008.05</p> <p class="ql-block">  左起:苏万艮(原师干部科科长转业重庆市),杨久华(原师卫生队医生转业重庆市公安局)和艾德友 于 重庆市合影 !2001年</p> <p class="ql-block">  左起:万忆松(原独立大队,后调49团机务大队任政委),景文春(空军副司令员),艾德友,叶鲁迅(转业武汉大学后勤部任党委书记) 山东德州市合影! 2014.04</p> <p class="ql-block">  当年,空军女军人在部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我一个老兵和一帮晚我10年的新兵们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我对当年空军服装"上绿下蓝"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虽然过去数十年,仍然记忆犹新,难以忘怀! 2017.07</p> <p class="ql-block">  女军人!她们侠骨柔情,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部队,她们英姿勃发。身兼 “军”的威严和“花”的柔美,她们锐意进取,将自己灿烂的青春和满腔热情,融入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展示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p> <p class="ql-block">  前排左起:蔡国书,万战友,艾德友,万忆松夫人</p><p class="ql-block"> 后排左起:刘义恩,万忆松,沈成山,郭道讯,王逢贤,彭先义</p><p class="ql-block"> 北京奥运村合影! 2009.10</p> <p class="ql-block">  左起:艾德友,万忆松,蔡国书,刘华安,王逢贤,郭道讯,万战友,彭先义 北京奥运村! 2009.10</p> <p class="ql-block">  左起:许胜江,辛水金,潘云芝,吴小明,艾德友,贺连刚 北京合影!2009.10</p> <p class="ql-block">  左起:段守贵,辛水金,费 权,吴小明,艾德友 山海关合影! 2009.10</p> <p class="ql-block">  原空军第17师部分湖北籍战友,在湖北孝感市聚会合影! 2001.4</p> <p class="ql-block">  原空军第17师部分武汉战友:</p><p class="ql-block"> 前排左起:李培华,黄望云,秦国华,李国际,聂云清,聂乘宁。</p><p class="ql-block"> 中排左起:艾德友夫人,阮发香,滕建帮,辛水金,罗怀民,张小贵,杨明堂,周开兴。</p><p class="ql-block"> 后排左起,艾德友,王义胜,吴小明,刘德荣,举 波,孙文清, 刘义恩,沈成山,李文平。</p> <p class="ql-block">  1965年,全军一律佩戴红五角形帽徽和全红领章。恢复了单一的军服体制,海军一身白列外!</p> <p class="ql-block">  这是1988年,全军实行新的军衔制度。空军干部、战士换发"87式"军服。解放帽改为大檐帽!</p> <p class="ql-block">  空军原第17师转业到地方,后从全国各省前往北京聚会。本图片:原独立大队部分战友合影! 2009.10</p> <p class="ql-block">  原空军第17师转业回地方,后从全国各省云集北京聚会。照片共1200多名战友合影留念! 2009.10</p> <p class="ql-block">  2018年5月,全国400余名战友到四川省成都市聚会。图片左为 罗开明 战友,他是成都战友聚会的发起人,组织人,出资人。400多名战友在成都4天会议很受感动,至今仍然记忆犹新!</p> <p class="ql-block">  我(美篇作者)在成都聚会时,在原成都军区宾馆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  当年在成都聚会部分战友相册!</p> <p class="ql-block">  左起:连络(原师宣科科长),小 余(原师文化科干事)和我(作者)!</p> <p class="ql-block">  左起:孙长怀(原师机关干部),艾德友,连络!</p> <p class="ql-block">左起:贾瑞卿(原师机关干部),李光福(原副师长),艾德友!</p> <p class="ql-block">  左起:方祥国(原师机关干部),连 络(原师宣传科干部),谢水安(原师政治部副主任),艾德友(原政治干事)!</p> <p class="ql-block">  左起:王俊华(原师卫生队医生),费 权(原副师长和夫人)!</p> <p class="ql-block">  左起:艾德友(武汉),苏万艮(重庆),杨久华(重庆),张贯忠(郑州),许胜江(重庆)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图为:原师机关,空勤,机务处,卫生队部分战友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左起:1,律 信(北京),2,贺连刚(四川广元),3,吴喜模(四川),4,孙长怀(四川广元),5,苏万艮(重庆),6,丁光庆(江苏),7,艾德友(武汉),8,樊保国(北京),9,费 权(海南),10,许胜江(重庆),11,刘振山(北京),12,张贯忠(郑州),13,夏明杰(云南宣威),15,王肃正(浙江绍兴),17,罗开明(成都)等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全国部分战友,成都聚会告别宴会时,战友们难舍难分,40多桌宴席,战友沿桌互相敬酒,有的战友含着眼泪说:"下次何时再相会?"</p> <p class="ql-block">  全国部分战友,成都聚会告别宴会时,战友们难舍难分,40多桌宴席,战友沿桌互相敬酒,有的战友含着眼泪说:"下次何时再相会?</p> <p class="ql-block">  5月29日晚宴后,文艺晚会。梁文华女士(左二)本次战友聚会秘书长。她多才多艺,策划了会议开幕式,闭幕式,文艺晚会,会议宣传,游览车辆调度,大会摄影等。现她正在和伙伴进行朗诵诗歌!</p> <p class="ql-block">  文艺晚会节目表演!</p> <p class="ql-block">  文艺晚会节目表演!</p> <p class="ql-block">  文艺晚会结束,原空军第17师首长上台与全体演员合影!</p> <p class="ql-block">  5月26日至29日,全国战友成都聚会圆满结束。图为400余名战友集体合影留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