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行流水记录三——泰丽云顶、黄埔军校

美乐乐

<p class="ql-block">团队行程简明扼要,上写双湾奇观美的不像话。在观景台上看海湾,海水会随着太阳和天气的变化呈现不同的色彩。时而绿如翡翠,时而蓝如精灵,时而灰如浊雾,时而万紫千红。可是一纸通告让我们望海兴叹。</p><p class="ql-block">怎么办?当然跑路啦。活人还能被尿憋死吗?阿明导游非常热情,在车上又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笑声中对双月湾的遗憾也飞走了。</p><p class="ql-block">早早赶到当地网红泰丽云顶酒店办理入住。酒店背山面海视野开阔,令人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阿明导游带我们打卡酒店网红地一滴水图书馆和悬崖艺术馆,以弥补没去双月湾的遗憾。</p><p class="ql-block">图书馆在一悬崖边上,270度面朝大海,远远的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等站到屋顶才见上面修有水池,状如海碗,赢得“天空之镜”的美誉。</p> <p class="ql-block">天空之镜,碧波荡漾。</p><p class="ql-block">在此阿明导游为大家拍了好多照片。作为一个手机党又喜欢随手拍,我没有找到合适的角度,拍出我自以为好的效果😅。记录到此选照片,我仍然在想该如何拍呢?</p><p class="ql-block">其实,用心感受那份宁静就好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从这个角度来看,有点意思。可惜里面没有我。☺️</p><p class="ql-block">这二张照片是团队的章妈妈上传的。我看到她一直以饱满的热情为她的姐妹们拍照,而且每每都创意十足。与这么多袅妈妈们一起旅行我还是第一次呢。</p><p class="ql-block">等我们老了,会怎么样?小伙伴们快来回答哦。</p> <p class="ql-block">这二张是娟闺蜜上传的。👍👍我也喜欢的不得了。</p> <p class="ql-block">我对于无脸男的出场有点奇怪的,奇怪的还有躲在草丛里的龙猫们。它们用孤独的身影在山上取暖图书馆,可是我生不出喜欢来,反而影响了我对图书馆的热情。我无法想象孤单单时夜幕下的相遇。</p><p class="ql-block">不是所有的天空之城都与宫崎骏有关。</p> <p class="ql-block">勇气可嘉</p> <p class="ql-block">后在悬崖艺术馆看到更多的成品,我更不明白了。</p><p class="ql-block">中国的动漫在哪?</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大师</p> <p class="ql-block">我大概是团队最后一个走进图书馆的人了。当我跨进门的一瞬间,浓浓的书味是扑面而来。</p> <p class="ql-block">阿明在读书,大家都在忙着读书哦。</p> <p class="ql-block">我赶紧走过去,找书,加入到读书小组。</p> <p class="ql-block">在此我发现娟同学的闺蜜是个很有创意的人。二人心意相通并不着急乱拍,而是等人出走的差不多时拍下心中的图书馆模样。</p><p class="ql-block">这种对美好的等待和坚守,我心生羡慕。👍👍</p> <p class="ql-block">一个热爱学习的人说起过去在图书馆的伤心事。这是我无法理解的遭遇,原来透着书香的地方并不是人人有高尚的灵魂。</p><p class="ql-block">亲爱的,愿你眼中有光,心里有爱,目之所至,皆是星辰大海。</p> <p class="ql-block">悬崖艺术馆建在半山腰的悬崖边,离海岸很近。白色的建筑非常有设计感。有旋转楼梯,顶层有超大露台,酒店专用的白金沙滩,岩石无边际泳池。可是在里边转了一圈,我倒觉的象是某楼盘的销售处。🤭</p> <p class="ql-block">建筑世界是丰富和深邃的,它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是不懂它,但是“以初心致匠心”这六个字还是打动了我。</p> <p class="ql-block">在有意思的地方做有意义的事。希望多年以后大家还能记得在海边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酒店门口有休闲的桌椅。有我们在,小狗熊也不寂寞了。</p> <p class="ql-block">住在海景房,我以为晚饭就在酒店解决了。结果我们又乘车外出来至一地。今天的团餐还算可以,至少我在饭店后门看到了双月湾的外海,那个波涛汹涌的景象哦。(上篇有记录)</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自助早餐是正常的。</p> <p class="ql-block">曾经与大海的距离是那么近,现在回看又是那么远。小伙伴们上传了许多照片,有些已经模糊被删,有些在回收站内重新复活。零碎的图片如窗外寒风中的黄叶看得我眼花撩乱。</p><p class="ql-block">我又把删了的照片找了几张出来,希望看照片时的瞬间感动能留在自己的心里边。</p><p class="ql-block">大海,我们将与谁同行?</p> <p class="ql-block">第四天的计划我们将乘车返回广州去参观黄埔军校。</p><p class="ql-block">经过四个小时的路程,没有比吃饭更重要的事了。</p> <p class="ql-block">通往军校的路不宽,临街的商铺兜售着年代物件。我呢对振奋人心的标语很喜欢,有点小激动哦。</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黄埔军校旧址校本部所在。</p> <p class="ql-block">黄埔军校校本部一至七期教职员工和同学名录</p> <p class="ql-block">来黄埔军校参观的人是络绎不绝,我们见缝插针在此留下合影。</p> <p class="ql-block">黄埔的部分记忆,大花厅、政治部、学生食堂、宿舍和教练室等。简陋的条件下是燃烧的青春。</p> <p class="ql-block">太平桶</p> <p class="ql-block">黄埔军校里的陈列馆讲述着黄埔的历史。不管过去多少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的功勋永远闪耀在东方。</p><p class="ql-block">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p> <p class="ql-block">记住他们!记住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致敬🫡🫡</p> <p class="ql-block">黄埔军校旧址经战火岁月的洗礼获得了新生。我们来参观黄埔军校,感受国共两党合作的光辉历程,感受“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p><p class="ql-block">“见与不见,神光浑全;</p><p class="ql-block">一止一流,谁合谁分”。</p><p class="ql-block">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p> <p class="ql-block">再见了,黄埔军校。</p><p class="ql-block">英雄城市广州还有很多故事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看去爱去铭记。我相信机遇和时机,相信一路上的信任,一些生命中的时光,从及希望不会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