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略记

木林雨(不私聊,不加微信)

<p class="ql-block">  2023年11月20日下午,我接到县教育工会杨老师电话,通知我11月28日去郴州市一中参加湖南省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的选拔赛,由于膝盖积液,髌骨水肿,这几年乒乓球打的少,胶皮几年都没换了,反胶胶皮还可以用,但长胶胶皮烂了一个大窟窿,不能参加正规比赛,所以我急于买一块长胶胶皮。</p> <p class="ql-block">  11月22日,我联系中国著名长胶运动员雷磊磊,他是河南常新宏达俱乐部主力之一,获得2012年至2018年连续六届全国长胶大赛冠军。磊磊很忙,经常参加各类比赛,接到我的汇款后,他告知我在外地比赛,会尽快安排发货。</p><p class="ql-block"> 我时刻关注着物流信息,25日22:18快件才揽收,23:57从东莞出发,心里有点急,怕赶不上打选拔赛,26日14:22离开衡阳,我搞不明白,衡阳到郴州两个多小时的路程,硬是走了八九个小时,直至23:04分到达郴州北湖集分站,当时我欣喜万分,我认为睡一觉后,胶皮就唾手可得,早上起床查看物流,27日6:36快件正往我学校方向运动,感觉胶皮就要向我飞奔而来,按照我平时开车速度,估计一个小时胶皮就会投入我的怀抱。可当我上了第一节课后,再次打开手机查看,我傻眼了,快件被送到了资兴市鲤鱼江东江西路店,看到急用的胶皮被送到了资兴市,真正现实中的南辕北辙,我急得直跳脚。因为28日9点就要比赛,烂胶皮已经被我撕下来了,板子正殷切地等着胶皮吻合,如果今天胶皮不粘住,明天不可能用光板打比赛,只能借他人的拍子用,手感肯定不行,会影响比赛成绩。没办法,我立即联系客服,听到我的投诉,顺丰快递人员也很给力,马不停蹄,终于在15:26分把胶皮送到了我的手上,对此,我之前的不痛快也一笔勾销,没有给他们差评。拿上胶皮,我坐上摩的找专业教练王书记把胶皮贴好,晚上去球馆磨合了一个多小时,不敢打累了,因为第二天要赶去打选拔赛。</p> <p class="ql-block">  2023年11月28日7点起床,中途停车在沙坪吃了一碗当地著名的杀猪粉,9点到达郴州市一中,9点半开始比赛,通过激烈角逐,进入女子四强,时隔5年再一次代表郴州市参加全省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这是我第三次参加省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2016年团体第六、2018年团体第二、2023年团体第五)。</p> <p class="ql-block">  2023年12月4日,按照市教育总工会的安排,我们在郴州市郴县路小学集训一天,我从以前的单打改为双打,我跟阮轶峰老师组成黄金搭档,在省赛中保持不败。</p> <p class="ql-block">  12月5日上午乘坐高铁G280到达衡阳,下午熟悉场地,晚上入住湖南首家白金五星级酒店—衡阳丽波国际酒店,东临耒水风光带,是一所高档江景式休闲度假酒店,酒店装修精致典雅,房间也超大,一个人住一个大套间,宽敞明亮很舒服,晚上早早休息,以备战第二天的比赛。</p> <p class="ql-block">  12月6日,在衡阳市铁一中学,开幕式结束后,9点开始打第一阶段比赛,采用小组循环赛(打满5局、11分制;5局3胜制),上场顺序为①男单②女单③混双④男单⑤女单,每场比赛每个队员只能出场一次,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我们遭遇湘潭、株洲两个强队,郴州队以小组第二进入第二阶段比赛。</p><p class="ql-block"> 12月7日,进行第二阶段比赛,采用淘汰赛,我们抽签遇到劲敌长沙冠军队,最终2:3惜败,止步四强。</p> <p class="ql-block">  观看这次比赛,给我的感慨颇深,各队参赛选手斗志昂扬,竭尽全力打好每一个球,搓球、削球、拉球,推挡相持,精彩纷呈;队员们热情高涨,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各参赛队员虽然竞技水平参差不齐,但都激情满满,表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p> <p class="ql-block">  在市工会领导、教练的带领下,在强敌林立的境遇中,我们不屈不挠,奋力拼搏,虽只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但赛出了郴州队敢打敢拼,团结奋进的精神,比赛于7日中午12点圆满落下了帷幕。</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次比赛的成绩如下:</p><p class="ql-block"> 第一名:长沙市代表队</p><p class="ql-block"> 第二名:怀化市代表队</p><p class="ql-block"> 第三名:衡阳市代表队</p><p class="ql-block"> 第四名:湘潭市代表队</p><p class="ql-block"> 第五名:郴州市代表队</p><p class="ql-block"> 第六名:常德市代表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