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

庭祥

<p class="ql-block">  2023年12月26日,是我们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30年周年的纪念日。对于我们这一代人而言,是从小就在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遵循毛主席的教导,沐浴在新中国的阳光下成人长大的。我们上小学一年级念书时,老师就教我们背会了:“糖甜不如蜜,棉暖不如皮,爹娘恩情重,比不上毛主席。”从小就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毛主席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这些浅显的道理。</p> <p class="ql-block">  虽然毛主席离开我们47年了,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社会阅历的丰富,毛主席的光辉形象和深邃的思想非但没有淡化,反而在我们心中越来越高大,越来越亲切。在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之际,我也想做点什么事来表达对毛主席的纪念,2023年9月我应国家有关部门的征稿之约,撰写了《上党战役是运用毛泽东军事思想指挥战争的经典战例》,回顾了上党战役的伟大胜利;2023年12月撰写了《数风流人物 还看今朝》的文章。</p> <p class="ql-block">  说来也很巧,近日省城某高职学院邀请我给他们书写毛主席的《沁园春•雪》大幅书法作品。我在书写过程中,又查阅了有关资料,对毛主席的这首光辉词篇又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虽然我的书法水平有限,但是怀着对毛主席无限崇敬和无比怀念之情,精心地书写了毛主席的这首光辉词篇,写了四、五次,才算完成任务。学习、书写《沁园春•雪》光辉词篇也算是表达了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怀念之情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