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凯蒂🐱初长成

jackie

<p class="ql-block">我家凯蒂是一只可爱的金渐层小猫🐱。</p><p class="ql-block">2022年的虎🐯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三年新冠疫情😷的最后一年。临近岁末,很想对即将过去的一年有个交代,于是找了一家大型宠物店去看看…</p><p class="ql-block">小凯蒂是两个月大的时候来到我家的。同一窝出生的小奶猫中它是最瘦弱的一只,它的兄弟姐妹们都关在一起活泼好动,唯独它孤零零地单独关在一只笼子里,看着还有点虚弱的样子,同一个猫妈妈生的一窝毛孩子,长相都差不多的,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没得挑,这时就凭运气和眼缘了。</p><p class="ql-block">当我们四目相对时,我看到它满眼写着委屈,可怜巴巴的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带我回家吧,我顿时母爱泛滥,当即就决定把它收编了。</p><p class="ql-block">我猜想,当时商家肯定觉得凯蒂的品相不好,长得不够漂亮,所以才冷落它的。但是凯蒂一到我家我就发现这只小母猫🐱不简单,心机颇深,它很会引导你陪它玩或对你采取迂回战术或声东击西,再不行就对你撒娇卖萌,发出嘤嘤声。</p><p class="ql-block">猫咪🐱不像狗狗🐩那样爱吵闹,它是以行动来表达自己情绪或感情的小动物,比如,它会把抓来的小飞虫送给你,这是它对主银的一片心意,主银对它最好的奖励就是摸摸它的头,它的头面部有许多线粒体,会感受到主银的爱抚;多说它乖,猫咪🐱喜欢别人给它撸顺毛;猫咪🐱的胆子很小,犯了错误不能靠打,不然,它会很记仇的,与主银对着干,你可以学习一些“猫语”阻止它或大声呵斥它,让它感到害怕。</p><p class="ql-block">有人说,男不养猫,女不养狗,这句话是有道理的,我发现长时间养猫🐱的男人,性格会变得越来越阴柔,趋于中性化。</p><p class="ql-block">凯蒂刚来我家时的样子,又瘦又小,还有泪痕,妥妥的一只小破猫。带回家后,我就在网上给它买了鱼油、多种维生素片给它补充营养,还给它换了猫粮,不出三个月,一只漂漂亮亮的小奶猫🐱就被我打理得靓丽动人了,朋友都说它长着一张可爱的包子脸,虽然我并不懂包子脸是啥意思,权当是对它的夸赞吧。</p> <p class="ql-block">在家里,凯蒂是自由的,我们从不约束它,更不会把它关进笼子里去,它胆子特别小,平时只会趴在落地窗前看热闹,真的把它抱到外面去,它会吓得直往奶爸的头顶上爬,妥妥的社恐猫一枚。</p> <p class="ql-block">小凯蒂来我家的每天早上都会在淋浴房门口等候主银洗澡,今天早上它居然趴在地垫上睡着了,估计是昨晚值班、巡逻太累了吧。</p><p class="ql-block">医生告诉我,在小猫咪🐱的认知里,洗澡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猫咪🐱的祖先来自非洲沙漠,沙漠里最缺的就是水,所以在它们的基因里没有洗澡🛁一说,也不爱喝水,所以,猫咪🐱很容易患尿闭症,平时要多注意给它补水💦。但是它们已经进化出一套自我清洁的功能,猫咪🐱的口腔里会分泌出一种叫溶菌酶的物质来分解身上的细菌,它们每天要给自己舔毛无数遍,为的是不让天敌发现它,嗅探到它们的气味。</p><p class="ql-block">猫咪🐱的舌苔上布满了倒刺,便于祛除身上多余的浮毛;所以,我先生一洗澡🛁它就会守在淋浴房门口,好奇的张望,看来凯蒂已经接纳我们了;同样,它认为睡觉时也是最容易遭受掠食者攻击的时候,所以,猫咪🐱总是白天休息晚上狩猎,凯蒂的休息时间是碎片化的,小猫咪的行为让我感动不已,原来猫咪还是一种懂得感恩的小动物。</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小猫咪每天晚上临睡前先在家里的每个房间来回巡逻、酷跑,直到我们躺下关灯,它才悄悄地爬上床躺在我们俩的枕头中间,这是它的专属位子,因为它要保护我们。别看它弱弱的小模样,居然还要操这么多的闲心…</span></p> <p class="ql-block">二个月大刚来我家的小凯蒂像一只小毛球,超萌,超可爱。</p><p class="ql-block">凯蒂虽然长相一般,不算太漂亮🤩,但是,它的长得非常可爱、聪明,它经常会躲在角落里观察、揣摩主银的心思,看见你有空了会把玩具丢给你,让你陪它玩。</p> <p class="ql-block">小猫咪🐱长身体的时候,每天都要睡十几个小时。</p> <p class="ql-block">凯蒂在睡眠中慢慢长大。</p> <p class="ql-block">都说公猫比母猫漂亮,那因为公猫会发腮,俗称的大脸猫,尤其是绝育后的公猫,妥妥的油腻男一枚;但是母猫比公猫更聪明,更灵动,这是养宠人的共识,我最初也想养一只公猫的,但是商家不讲诚信给我选了一只小母猫,还骗我说现在太小,看不清性别,我不懂,抱着小猫🐱就回家了。一个月后去宠物医院给小猫打疫苗时才被告知,我带回家的是一只小母猫;起初我对商家的不诚信行为确实有些气恼,但是老板却对我说,母猫有什么不好的,小动物中确实有雄性比雌性漂亮一说,所有雄性小动物,一旦进入发情期都是六亲不认、重色轻友的东西,为了延续后代它们会在家里到处乱撒尿标记领地,那尿骚味特别讨厌,你养过就知道了。我当然知道,他是在为自己的不诚信做辩解。</p><p class="ql-block">小凯蒂的叫声既轻柔又很嗲,每天早上只要听到小凯蒂对我喵喵叫了几声,我的心就会被融化,好吧,我取消了打算去宠物店退换货的决定。</p><p class="ql-block">经过一个多月的朝夕相处,彼此有了感情,已经习惯了、适应了,现在真要退回去,我还真的有点舍不得。再说,如果不负责任地退回去的话,对小猫咪🐱也是一种伤害,因为,它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以后可能再也不会相信人类了。</p> <p class="ql-block">都说金渐层是招财猫,22年的11月我们抱回家一只小毛球</p> <p class="ql-block">女大十八变,我家的小猫咪🐱越长越漂亮🤩了。</p> <p class="ql-block">自我清洁能力超强,小猫咪的舌苔上布满了倒刺,它们每天通过这些倒刺来给自己梳理毛发的,这是流淌在它们血液里的遗传基因。</p> <p class="ql-block">凯蒂最喜欢与大人们玩躲猫猫的游戏。</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宠物猫除了会撒娇卖萌之外一无是处,我不认同,我们家的凯蒂可是一只精通三十六计的小猫咪🐱</p> <p class="ql-block">猫咪🐱是一种性格高冷,但身体却是非常怕冷的小动物。确实,猫咪的祖先是来自非洲沙漠的,如果它们不是家养宠物的话,一般都活不过三年,寒冷的冬季对它们是最致命的。我曾经在一个极其寒冷🥶的早上,看到一只躲在车肚下取暖的猫咪已经全身僵硬没有了生命体征,其实猫咪🐱的生命是很脆弱的,它们对疼痛的忍耐力极强,唯独抵抗不了寒冷🥶的冬天❄️,这一幕对我的触动很大。现在,许多小区已经有了流浪猫救助站,在我们小区里的树丛中一个个简易猫窝矗立在草地上,为这些小生命撑起了一把把遮风挡雨的小伞,这是对生命的尊重与敬畏。</p><p class="ql-block">朋友小潘说她家的小猫咪🐱在寒冷的冬夜会给她暖被窝,这样温暖的画面让我很感动,小猫咪🐱为了人类情感的需求,从小就离开了妈妈,来到了另一个陌生的环境,难道我们不应该善待它和照顾好它吗?!</p> <p class="ql-block">凯蒂的好奇心太强,它一来我家就对家里的两只马桶情有独钟,只要我稍不注意它就跳上马桶盖,踩下按钮,然后,深情地凝视着水流一泄千里,并且乐此不疲,我心疼每个月的账单,它则以此来挑战我的极限,现在,我和我先生只要一听见马桶🚽盖上的嘀声就奔溃,这似乎更加激起了它的斗志,经常与我斗智斗勇。</p> <p class="ql-block">小凯蒂六个月大的时候开始进入拆家模式,每天晚上临睡前除了在客厅里酷跑外,还会在卧室里爬窗帘,精力充沛到让人目瞪口呆、瞠目结舌,它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家具也无一幸免…</p><p class="ql-block">为了避免更大的财产损失,我与朋友决定连同她家的小母猫一起送到医院的手术台给它做了绝育手术。</p> <p class="ql-block">这是缝合后的伤口,母猫做绝育手术是需要开肠破肚的;公猫就省事多了,直接在体外嘎蛋就完事了,创口小,手术的费用也相对便宜一点。</p> <p class="ql-block">这是医生拍的,凯蒂嘎蛋后还没苏醒时的样子,留作纪念!</p><p class="ql-block">右侧俏皮造型的托盘里放着剪切下来的输卵管。</p> <p class="ql-block">绝育手术做完后绑上束身衣(为了防止伤口崩开)我们就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瞧,这大长腿、这坐姿,够不够妖娆,原来哺乳动物都一样,小凯蒂已经长大了…</p> <p class="ql-block">😂😂😂我一见你就笑…</p> <p class="ql-block">瞧这肆无忌惮的睡姿,据说,这才是小猫咪最幸福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在它“干妈家”也备受呵护,不断变换着姿势,让他人为它服务。</p> <p class="ql-block">这是凯蒂各种奇特的睡姿。</p> <p class="ql-block">睡醒了,伸一个懒腰给你们看看。</p> <p class="ql-block">凯蒂喜欢恶作剧,经常趁我们不注意从高处往下跳,看到我们受惊吓的样子觉得很好玩,实在吃不消!</p> <p class="ql-block">奶爸刚打扫完猫厕,猫砂还没来得及填好,它就急不可待地跳进去占领猫厕了。我也是第一次养猫🐱,不懂养猫🐱还有这么多讲究,我们慢慢地学会了换位思考。</p><p class="ql-block">小凯蒂有多爱干净,猫厕里有一点点脏它都不肯进去,实在憋不住了,它宁愿尿在椅子上或沙发🛋️上了,它用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们,该换猫砂和清理猫砂盆了,我当时还不明白,平时这么乖巧又爱干净的小猫咪🐱怎么会一下子乱尿尿;原来小猫咪🐱是用行动告诉我们,如厕也需要有一个清新、舒适的环境。为此,我们给小猫咪准备了两套猫砂盆,在我们家里它已经拥有两个卫生间了,实现了如厕自由。</p><p class="ql-block">此后,凯蒂再也没有出现乱尿尿的现象了。</p> <p class="ql-block">大热天,半夜醒来一不小心惊扰了睡梦中的小凯蒂:给你一个眼神,自己去体会吧!</p><p class="ql-block">我去,它还挺会挑地方睡觉,哪儿凉快去哪儿待着。</p> <p class="ql-block">凯蒂每天都会趴在客厅🛋️的沙发上静静地等待主银下班回家。</p> <p class="ql-block">天气转冷,凯蒂找到了取暖的好方式,它就是喜欢蹲在恒温的马桶🚽盖上,你赶都赶不走它,它就是对家里的两只马桶🚽情有独钟,还学会了声东击西。谁说小猫咪🐱怕水的,看它研究水流的样子堪比专家。</p> <p class="ql-block">自从凯蒂来到我家,我们每天吃的是猫毛拌饭,喝的是猫毛泡茶水🍵,穿的是猫毛毛衣,凯蒂成了我们家里行走中的脱毛机……</p> <p class="ql-block">入冬,怕冷的小猫咪喜欢躺在既温暖又舒适的书房里休息、打盹,因为白天我会坐在电脑前处理文档,它能看到我,但不会打扰我,彼此之间可以保持相对独立非常安静地陪着我,它很有边界感,这是我最喜欢它的原因。</p> <p class="ql-block">医生说,小猫咪🐱四仰八叉的睡姿,说明它在你家里过得很幸福☺️</p> <p class="ql-block">努力💪工作好干饭!</p> <p class="ql-block">一对姐妹花:金渐层和银渐层。</p><p class="ql-block">我们要出门旅行了,把小凯蒂托付给朋友(凯蒂的干妈)照看,正好给朋友家的小咪做个玩伴。</p> <p class="ql-block">一到它干妈家就跳上大床宣示主权,肆无忌惮地赶走原住民,太过分!</p> <p class="ql-block">凌晨三、四点钟姐妹俩就开始打斗吵闹了,把它干妈一家吵得不安宁……</p> <p class="ql-block">喜欢玩躲猫猫游戏的小凯蒂……</p> <p class="ql-block">我们家的小凯蒂的🐱性格相当随和,随便摸、随便撸,只要不把它身上的猫毛撸秃了就行。</p> <p class="ql-block">凯蒂专注于抓飞虫🪰,一但发现目标🎯,它嘴里会发出“咔咔”声,引导我去消灭它。</p><p class="ql-block">猫咪🐱虽然都是高度近视眼,但是它对快速移动的物体相当敏感。</p> <p class="ql-block">阿拉小明阿姨讲得对,奶爸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他,同时很好的诠释了那句:什么叫捧在手心里怕摔,含在嘴里怕化的老话。</p><p class="ql-block">老奶爸只会无原则的溺爱小猫咪🐱,难怪老话说得好,男不能养猫🐱,女不能养狗🐶…</p> <p class="ql-block">猫咪🐱爬得高并不是为了看得更远,因为,猫咪🐱天生就是一个高度近视眼,所以,它们认为爬得越高越安全。但有时候它们无聊时也会爬高高,这时候你一定要小心了,它正憋着一肚子的坏水伺机整蛊你呢。</p> <p class="ql-block">凯蒂是一只有爱心的小猫咪,它常常把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叼到床上来与我分享。</p> <p class="ql-block">强烈建议新手们不要给小猫咪🐱买猫窝,因为它们到哪儿都能睡,主人在哪儿它就在哪儿,自由惯了,非常嫌弃猫窝。</p> <p class="ql-block">天气转冷,奶爸给小凯蒂买来了自动饮水机,并在水箱里按上了加热装置,小凯蒂终于爱上喝水了!</p> <p class="ql-block">入冬,窗外飘起了雪花。下雪了❄️,凯蒂第一次看到👀下雪❄️时好奇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给小凯蒂穿上了冬装,它开始浑身不自在😟……</p> <p class="ql-block">小猫咪一看见快速移动的物体就会激发起它的追逐欲…</p> <p class="ql-block">猫爸正在用美食来训练凯蒂,抵挡不了的诱惑~猫条。</p> <p class="ql-block">我家的小凯蒂已经长大了,凯蒂是女孩子的专用名字,有可爱的意思,当初,在我还未知小猫咪性别的时候就给它取了一个女孩子的名字,没想到一语成谶,抱回家来的果真是一只可爱的小母猫,真是天意。</p><p class="ql-block">希望我们的小凯蒂健健康康,一生幸福快乐🎉,我一定会呵护好你这辈子的猫生。</p><p class="ql-block">我们负责为你养老送终,你只需负责可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