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回忆 下围棋

周平

<p class="ql-block">大家早上好!周四愉快!上学的时候,我学会了下围棋,上山下乡后,我把家里的围棋带到了横道河子乡里,可惜很多年没遇到一个会下围棋的。在横道河子公社的时候,一天公社的一把手赵书记,安排我接待《铁岭日报》的记者,采访他的先进事迹。记者中午到了,是个年轻人,聊了一会,知道了记者姓周,也是沈阳知青,一下了拉近了我俩的距离。</p> <p class="ql-block">吃过午饭后,我们就在办公室里下上了围棋,一下午,杀得难解难分,天昏地暗,一直到晚上我才回家。第二天,我把连夜赶出来的赵书记先进事迹的稿子,拿给了他。两天后,赵书记的先进事迹见报,自此我和小周记者,也建立了知青间的友谊,那是我在铁岭的十几年里,唯一一次下围棋!谢谢!</p><p class="ql-block">(不倒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