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于青少年时代成长过的地方和周围环境的记忆,老房子动迁,现在已翻天覆地的变化,已一去不复返了。

小琴

<p class="ql-block">原来是四川北路海宁路公益坊,现在是新时代的今潮8弄。</p> <p class="ql-block">西街幼儿园已扩大,原来西街小学和虹口区房产管理局已全部划入西街幼儿园。我小时候读书时,经常来回接送我弟弟,这些往事至今还浮现在我的眼前。</p> <p class="ql-block">国际电影院是我们经常看电影的地方,永远记忆在心中。</p> <p class="ql-block">胜利电影院也是我们经常看电影的地方,永远记忆在心中。</p> <p class="ql-block">乍浦路是我们土生土长的地方。那时觉得很快乐!真的好还旧那时的一点一滴的美好生活。</p> <p class="ql-block">蟠龙街现在是保护优秀历史建筑,我们小时候也经常去玩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乍浦路武昌路这栋房原来是海军司令部职工住房,我妹妹经常去她同学家一起做功课和玩。</p> <p class="ql-block">这栋房以前是修女宿舍楼房,后来是公济医院(市一医院)现在是保护优秀历史建筑。</p> <p class="ql-block">四川北路天潼路新亚大酒店,也是我们俩,儿子他们俩办酒席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这块地方以前是东海阀门厂,现在造的是信托金融大楼。</p> <p class="ql-block">这块地方原来是市一医院,也是我母亲工作的地方,上班路程很近又很方便,过一条马路就到了,还能照顾家。现在已改造成苏宁宝丽嘉大酒店。</p> <p class="ql-block">邮政大楼也是我们小时候经常去玩的地方,滑扶挮,那时真的也很调皮。</p> <p class="ql-block">乍浦路桥,儿子出生后,我每天抱他去乍浦路桥看轮船。</p> <p class="ql-block">这栋楼是高档化妆品展览馆,有很多人都不敢进去,其实可以随便进出,装修了很豪华,拍拍照蛮好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