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回忆录第五十七篇《外孙女的艰难求学路之八》(修改稿)

雪泥鸿爪

<p class="ql-block"> 哥德曾说:“人的一生最好不是在夕阳下幻想什么,而是在旭日初升时投入行动”</p><p class="ql-block"> 六月十号真的到了,文化课能不能过关,天音能不能考上,都在这最后一搏了。忐忑的家长紧张的孩子,诠释了高考家庭的氛围。</p><p class="ql-block"> 高考第一天送孩子下楼,孩子的紧张我体会不到,但我非常紧张,多么希望孩子能考入自己心仪的学校。十二载的辛苦时光,无数个难熬的日夜。谁不希望洒出去的辛勤汗水,换回应有的丰硕成果呢。</p><p class="ql-block"> 悬梁刺股受煎熬,纵横考场博弈豪。</p><p class="ql-block"> 期盼人生巅峰处,大鹏展翼翱翔高。</p> <p class="ql-block">  高考这三天,真有点儿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感觉。高考结束了,总算松了一口气,但想彻底放下心来,那也是不可能的。因为高考的结束,只是完成了一个过程,家长和孩子们的关注点,是在高考成绩上。</p><p class="ql-block"> 这期间由于女儿工作调动,我们和孩子,搬到了她新的工作岗位所在地。搬家时我小心翼翼的,捧着那株刚刚长出几片叶子的小草,愿它能在新的家中茁壮成长。</p><p class="ql-block"> 来到了新的家,并没有乔迁新居的兴奋,因为大家的心思都在寻找,能发布高考成绩的平台上。一家人惴惴不安度日如年。六月二十五号,既期盼又担心的高考成绩,在山东电视台公布了。孩子以超出山东音乐高考分数线,五十多分的成绩出现了。可以放心的说,孩子终于有大学可上了。</p><p class="ql-block"> 这本来是个高兴的事,但孩子却始终高兴不起来,她对自己的高考成绩并不满意,因为也没有人能保证,这个分数线能上天音,因为天音的录取分数线是不确定的。如果万一天音录取不了,还有哪所学校孩子愿意去上呢?那种前途未卜的煎熬等待,那种对天音的执着和向往,同样也是非常地折磨人。</p> <p class="ql-block">  在这难耐等待的日子里,那株奇异的小草,在我卧室明亮的大玻璃窗下,疯狂的爬藤缠蔓,柔弱的几片小叶子的絲茎,竟然长了半人多高,并且长出了无数片翠碧晶莹的翠叶。看着这经历了九死一生的小草《落葵薯》,如今长得枝繁叶茂,我想这也许是个好兆头呢。</p> <p class="ql-block">  果不其然七月十二号,天津音乐学院提前批的录取名单中,我们家孩子王吟竹榜上有名。顿时全家人欢腾一片,孩子和我紧紧拥抱,我的眼泪也似流水般泊泊而下,既是激动又是高兴,还有五味陈杂。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此刻的心情,孩子几年来所受的磨难,洒遍的泪水,终于变成了今天灿烂无比的笑靥。心仪的天津音乐学院,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你的学子了。</p><p class="ql-block"> 雏鹰展翅翔,挺胸翱蓝天。</p><p class="ql-block"> 雾漫身飞舞,阳残霞灿欢。</p><p class="ql-block"> 搏击磨斗志,奋翼烁身坚。</p><p class="ql-block"> 广袤睛空振,摘星撷月翩。</p> <p class="ql-block">  七月二十五日孩子正式收到了,天津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我家那株郁郁葱葱的小草,也像是为了祝贺孩子,开满了毛茸茸的一穗穗洁白的小花。经历了像小草一样的艰难历程,孩子收获了新生和笑靥。九月十日她将踏进天津音乐学院的大门,开始新的大学生活。</p><p class="ql-block"> 親爱的孩子祝福你,愿你在自己心仪的大学里,再接再厉扬帆起航。愿你为了自己的梦想,勇敢的去开拓辉煌的未来,爱你的家人永远是你的坚强后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