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别后俩相欢

行者

<p class="ql-block">居然梦见了你!</p><p class="ql-block">你胖了。圆润的脸蛋,丰盈的身子,像极了刚生二妹后的你。肉肉的喜人!肉肉地诱人!柔柔的袭人!</p><p class="ql-block">心宽体胖。离别的日子必定是你幸福的日子啊!</p><p class="ql-block">一别两欢!从别后,我已是彻底的放松了。终于是终日恹恹,无所事事了!往日不离手的书卷也束之高阁,沉覆网封了。</p><p class="ql-block">一个人勤奋或许是因为一个人的鼓励,一个人懒惰却是因为他本性就懒惰。</p><p class="ql-block">疏懒的我连想你都懒了!</p><p class="ql-block">离别的最初日子(也许是一个月也或许是两个月或者更长一点点),会在夕阳西照,宿鸟归;明月入户,人已还时,倚仗门扉久久地盼你,喃喃地叫你。会在萤火翻飞,花影乱的庭院;花木成荫,鸟有韵的山间,凝视天际深深想你,痴痴地念你。会在桃树吐新芽,莺穿柳带;衰草遍山岗,雁写归字时,打量街头如织的车流,玩赏路边去年的桂花往事历历地寻你,未来种种地思你。更会把一些些熟悉的背影,一声声相识的声音以为是你。是你,皆是你!还是你!</p><p class="ql-block">唉!难以辨认的岂止是归舟!</p><p class="ql-block">那时的想你像影子不管是朗朗的晴天还是暗暗的雨夜,不管是看得见还是藏得好,她都不离不弃的不在眉头就在心底。</p><p class="ql-block">可在一次次无人应答的失落,一回回无处可寻的惆怅,一遍遍错认的伤痛后,就渐渐地,渐渐地忘记了你。忘记了你!不想不念!最终于梦里也慢慢的,慢慢的没有你。没有鸿雁踏雪泥。</p><p class="ql-block"> 无痴无梦一身轻!</p><p class="ql-block">而这次梦里的你是如此的清晰、如此的真实。醒来,样貌犹在!温度犹在!体味犹在!气息犹在!你犹在!</p><p class="ql-block">你不曾离去!</p><p class="ql-block">你离去了吗? </p><p class="ql-block">我怅惘!我欢欣!</p><p class="ql-block">欢欣湿了我的眼,也湿了我的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