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墨花香,渲染了书笺!邂逅一场,温柔了岁月!

郭子睿@神一

<p class="ql-block">时间煮雨,是一种细腻而静谧的美好。每一滴雨水都沉淀着岁月的沧桑,每一片雨滴都承载着时光的记忆。往事渐阑珊,轻捻胭脂诀!那年,你惊扰了我的清梦,如今,你遗弃了我的欢颜。相遇,相惜,繁华了彼此的寂寞与孤单,离别,失去,掩饰了彼此的盛世与悲凉。失去了,就不属于你,何必追讨,唯把那份惋惜,存放于心间。</p> <p class="ql-block">岁月缝花,是生命中的一种技艺。岁月如针,细致地在花瓣上行走,每一次的穿梭都是一段故事,每一次的针迹都是一种情感。不求永远,但求拥有,再多的赘言,也无法诠释,尘世间的纷纷扰扰。弹一曲清音,留半世沧桑,心醉 醉一曲离愁莫忘。残红碎,碎千里烟波梦凉,素色萧蔷,锦瑟流年泪。红尘几多梦一枕黄粱输,缱绻那情随风去,舞尽曼妙痴人哭,半窗孑影空追忆。</p> <p class="ql-block">梅花独自开,飘零的花絮,在繁琐的人间里,邂逅最后一次清香,邂逅最后一次傲立。一路驰骋,冬天的马蹄已经停歇,我除了沉默和等待,没有其他可做的。我不怕改变什么,毕竟四季更迭,时光流逝已经改变了许多,我在雪中读梅香,我在时光里等春天,也是为了新的开始。</p> <p class="ql-block">伫立在沧桑的流年,谁的一生静候了光阴,谁的一世摧残了年华。留不住的人间过客,留不住的回忆,任凭雪花飞舞,任凭思绪惆怅。一纸素笺,泛着墨香的花,一屏幽深,渗出花香的雅,总是相看两不厌的脉脉深情。如果说文字是花,那么灵魂就是恋花的蝶,薄薄的羽翅扇动着缱绻的幻想。时光如摧花辣手,且留一纸风情,在清浅的岁月溪畔,临水照花。</p> <p class="ql-block">情意深深,人间已是薄凉,安冬温凉,一柄残叶埋藏了过往,一念相思醉了红尘。捻一缕岁月的花香,洒落在平仄的诗行里。萦萦素墨舞翩跹,缤纷了时光里那一抹缱绻。抱着四散的墨香,轻轻安然入睡,久久不醒。心灵的天空一片阳光,惟愿一切安好,惟愿心之宁静!</p> <p class="ql-block">酝酿一场人间酒,扛了人间风寒,暖了心扉。浅浅的光阴,淡淡的浓情,一轮圆月挂了枝头,一季梅花爱了世人心。陌路天涯,我们说再见,一支素笔,满笺思念。水墨年华,用泪和汗写下永远,留给我一篇日不落的想念。如花似梦,用情和诚筑下明天,赠给我一片可以流泪的花园,你是否又会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醒来?</p> <p class="ql-block">如若有了深深的情,纵使缠绵不归客,纵使岁月不相思。炉火可暖人间情,烟火可照岁月心。梅花扑鼻自清香,雪落无尘盛有声。在喜欢的、需要的没有出现之前,我选择忍耐、忍受和等待,直面痛苦、挫折和打击。耐心是希望,等待的也是希望,不是无奈,是襟怀坦白,是死心塌地的。在我的心里,在我的眼里都会有光芒出现,那是爱,那是暖。</p> <p class="ql-block">青砖白瓦,好像是棉被,暖了一间屋,暖了一场人间情。一程风雨,一场雪,染了人间红尘,念了人间朝暮。竹林幽静已青丝,深得琵琶二三语。身体瘦了,心却丝毫没有瘦,反而更丰盈了,经过了历练,也更强大了。与改变相对应的就是调整,调整心态,调整生活状态,至于结果好坏,也只有等待。</p> <p class="ql-block">光阴难寻意中人,岁月难懂人间心。写的是一生,念的是故人,看的是落雪,思的是憧憬。喝茶,赏花,思绪飘在窗外。今日阳光很好,适合去遐想春天,也许,苦难的世界,背后一定是一个桃源,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也许我不是诗人,但一定是一个期望和信念不灭的花痴。</p> <p class="ql-block">前尘旧事,你用尽笔墨勾勒住往事。悲文痛书,就此流传百世。 痴文书生,就此悲痛几季寒秋, 回眸寒窗,甚不知思其人, 却痛彻身心,只因想给她永世安 乐,一世执情。待世间的繁华落幕,我只能在书中求得片刻安宁。那里远离喧嚣吵闹,是最为纯洁的净土。不怕改变,心就是自由的,心底安静了,任世事沧桑巨变,我走我的路,我看我的美,言行和足迹告诉我,我是一个有期望的人,也是一个喜欢温暖的人。</p> <p class="ql-block">驻足潺潺清溪,何不流连水音,静心轻聆那汩汩奏鸣,便似淡淡书香奏鸣月光之曲。此刻闭眼凝息,似乎便能闻见几朵水花轻抚海沙。一如那书香,沁人心脾。清清流水间,瞬间绽现了书的倩影。生活在不经意间改变着我们的习惯,倚在岁初的肩头,抬眸,观天淡,赏云闲,听雪落,低眉,执素笔, 展笑靥,浅抒缘。细数,红尘路上的点滴过往,一纸墨香,渲染了书笺,一场邂逅,温柔了岁月,一曲宫商,渲染了千古情缘。</p> <p class="ql-block">隆冬的月份,时光的脚步薄凉而略微清浅。某些时候,不言亦不语,时光也变得闲散下来,在喧嚣的环境中待的久了,就总是想找一个幽雅安静的氛围将浮躁的心灵沉淀下来。浅酌香茗,沉浸书香。冬,追逐一抹雪白,邂逅一捧温暖,珍藏一份遇见。这一季,清浅,安静。清了纸笺上的墨印,浅了岁月留下的痕迹,安静的倚在时光深处,看雪花落叶,流年转换。</p> <p class="ql-block">谁的一生不轻弹,谁的一世不曾感慨?只是雪花入了心间,相思入了骨头,盼了篱笆腐朽,盼了灯火燃尽。顺应改变,也不乏蜕变,也许,有一天我们感恩回眸的时候,会感谢改变,成就了我们的现在。经历了那么多,我们也知道了,每个人的人生也因改变而改变。</p> <p class="ql-block">挥毫泼墨,寄情山水,一纸诗篇载满深情,任时光也无法抹去。芊芊笔韵,婉约了世间浮华,素心素念,唯美了点点墨花。低眸,浅读一段时光的深意,薄凉的风,带来春的气息。心中最柔软的角落,寂静盘旋,路过的风景,依旧静待,那一场,不期而遇,与天涯默契,一袭素净,是一场不归的约定!</p> <p class="ql-block">纸墨花香,渲染了书笺!邂逅一场,温柔了岁月!入墨点梅,画一幅惊骇世人的画卷,赏一世风采,深一世凝香,淡一世笔墨。隔着光阴的菲薄,我写一阙旧词,将心墨泼在尘世之外,轻拥一个江南烟雨,油纸伞下的邀约,将缘分放飞,让多情的字,淡写离别,让那份深藏的柔软,独自抱诗而眠。愿,生命中途经的每个人都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