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心语

雪花

<p class="ql-block"> 几天了,我记得不太清了,每到半夜凌晨以后,就难以入睡,再困再累再疲惫再想睡都睡不着。今天更是,翻来覆去床单被罩都皱的不像样子了,头发更是像团草,手不知道放在被子里面还是外面。于是,在辗转反侧中,我开始了打字……</p><p class="ql-block"> 常常在想,真是奇怪,来到这个世界时不是我选的,走的时候上苍会不会告诉我时间?或者怎么个走法?亦或者,有个预兆?到底有没有来生?或许有吧,不然,世间这么多人,这么多感情,这么多不甘,这么多愿望,这么还没有来得及做的,这么多精神,意愿,传承,思想……在人离开这个世界以后,都去哪了?</p><p class="ql-block"> 冬天的夜是漫长的,也是寒冷的,昨天晚上闭着眼睛黑暗中不知过了多久,摸索着打开手机,凌晨三点零五分,我便开灯准备一会儿起床。今天翻来覆去中也是好久,看了看时间,才凌晨零点三分,我昨晚十九点三刻上床躺下的,睡着时可能是二十一点多一点点,看样子是睡了三个多小时吧。</p><p class="ql-block"> 我这个人,任何事情不喜给别人添麻烦,自己再累再苦,哪怕做出来的效果不好,都不愿意劳驾或者连累别人,一直都是的。快到了年底了,踏入知天命之年即将一年了,人们常说,年纪越大越能想的开看得开,我觉得那也要看面对的是什么人和什么事了,如果是数几十年的烂人和烂事,你怎么想的开看的开,可能别的人能想开看开吧,我是不行的,这种性格可能会陪伴我到死吧。</p><p class="ql-block"> “ 大病自我了断。小病自我诊断,生亦何欢,死亦何惧,待我儿羽翼丰满时,请允许我全身而退,祝我早亡且无来世。人世间是好是坏,都与我无关了。下辈子我不来了!”这段话我复制别人的,感觉这人说的特好。</p><p class="ql-block"> 往后年纪越大,身体可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小病我自问还是可以的,如果实在有可怕的病我就自己解决了,不给任何人添麻烦。活到现在,我的人生中似乎没有多少欢乐,从摽梅之年之前死亡在我的认知就不是那么可怕,那时年轻,想着既然世间有个我,总要让我经历下人生吧,最起码做个母亲的权力我要有吧!?</p><p class="ql-block"> 连滚带爬,磕磕碰碰,哭一场笑一场中,孩子过完年都快二十六岁了,看着慢慢的没有我也可以了。父母也不是只有我一个孩子,没有我可能也行吧(这样说可能为人子女有点不孝吧)?这些年,对父母我能力所及的各个方面都在尽心尽力尽责的做了,去年冬天在老家照顾生病的父亲,所见的村人能说的上话的都说我孝顺,没有说话的对我都是有那么一种佩服和敬意的,我看得出来。“孝顺”我谈不上,只是尽我的心在做我应该做的。</p><p class="ql-block"> 其实啊,人世间还是挺美好的,你看,科技,互联网,吃穿用度哪样都是那么的好。而我的身体状况,可能会比同龄人早些离开这个世界,我是无怨的,我就该是如此的,如此的命运,如此的生活,如此的早早泪水流的黑眼圈,睡眠不好的大眼袋,如此的身体,如此的不堪…我都通通认了。</p><p class="ql-block"> 下辈子,我真的不来了,如果非来不可的话,让我做片雪花吧,落地即溶的那种。要不就做片云朵吧,飘来飘去的那种。实在没得选择,就做朵浮萍吧,反正都是无根无花无叶的生命。</p><p class="ql-block"> 现在是:凌晨两点零四分,夜很静,也冷。</p><p class="ql-block"> 我是怕冷的,字就打在这里了。</p>